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军人的奉献岂止在沙场
稿件来源:李宏

  □特约记者李宏
  和平年代,没有炮火连天战争的硝烟。而在此次疫情防疫的阻击战中,医护一线挺立着共和国军人的身影,谱写了一曲曲救死扶伤的凯歌。
  与此同时,在急筹抗疫物资的队伍里,也展现出现役和退役军人的风采英姿,以下两个例子,就是万千军中物资人的缩影。
  军人的奉献岂止在沙场。
军区保障局局长毛洪山把岳母染病之事埋在心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军区保障局局长毛洪山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调对接驻鄂部队、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地方医疗机构需求,大力筹措抗疫一线急需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后勤保障工作。
  某日下午2时,一辆辆军用卡车载着抗疫物资驶进了湖北省军区营区。在保障局仓库门口,局长毛洪山正和官兵们一起清点这批物资,准备尽快送往抗疫一线。毛洪山说,在过去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像这样的物资紧急接收和转运任务,几乎每天都有。
  毛洪山:“我让保障局的同志抓紧时间买口罩和消毒用品,还有抗病毒的药。当时,单是机关就已经储备了3万多个口罩。
  虽然提前做了一定的准备,但是疫情的势头还是大大超出了毛洪山的预料。当时,湖北省内医疗物资器材非常紧缺,后勤保障压力非常大。中部战区总医院改造内科大楼,扩建病区,准备收治更多新冠肺炎患者,但却因为缺少防护物资,救治工作陷入了瓶颈。
  中部战区总医院卫勤计划科科长何坤:“当时,省军区保障局就及时主动地跟我们联系、对接,问我们需求有哪些缺口。第二天,保障局毛局长一行就连夜从仙桃给我们送来了2500套防护服,还有护目镜,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后来,他们又陆续给我们协调支援了12000套隔离衣,还有一大批生活物资,就这样解决了我们物资紧缺的局面。”
  为了保障抗疫一线物资供应,毛洪山带领保障局官兵,积极协调军地单位、地方政府、公益组织等进行调拨、捐赠,先后筹措防护物资30万件、生活物资500多吨,有力支援了军地医疗单位。
  就在毛洪山全身心投入工作时,不幸的事发生了,他的岳父母感染了新冠肺炎,住进了医院。
  毛洪山:“2月9日凌晨一点多,医院的张主任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你岳母现在情况很差,已经没有意识了。’就是告知我,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一直把岳父母当成亲生父母一样,他们也把我当成亲生儿子,接到消息的时候,我心里非常难受,那天晚上,很难熬。”
  那一晚,毛洪山失眠了,家人的安危牵动着他的心。可当第二天清晨,他却选择将这件事埋在心底,不告诉任何人,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毛洪山:“我坐在沙发上思考了半天,觉得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要有定力。张新华主任安慰我说,他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救治。这一点我非常相信,医者仁心。”
  所幸,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两位老人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并逐渐好转了。这让毛洪山的心安稳了不少。毛洪山说,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努力和付出,自己也一定会竭尽全力,当好他们的保障员。
退役军人驰援湖北:“在这场战‘疫’中责无旁贷。”
  2月26日,10余辆货车满载着200吨鱼台大米、1.2万箱方便面、500箱医用纸尿裤等总价值200万元的爱心物资,由山东申科集团8名退役军人员工组成的志愿队伍全程护送,千里驰援湖北黄冈。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这场战‘疫’中责无旁贷。”集团负责人王兆才说,他虽然上不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也一定要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发生后,王兆才多方筹集物资,紧急协调运输公司,同时动员公司的退役军人员工组成志愿者车队,专车运送物资到湖北黄冈,为黄冈人民和医务工作者送上一份来自齐鲁大地的爱心支持。
  景伟是这次物资运送的带队人员,得知企业要向湖北捐助抗疫物资时,他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他说:“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候就得顶上去,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申科集团里,退役军人是一支特殊的队伍。虽已脱下军装33年,王兆才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老班长”的责任,他带领着这支队伍,始终奔走在扶贫帮困的道路上,不曾停歇。
  “一个企业家,心里要装着社会责任。我赚的钱越多,回报社会的就应该更多。”这些年来,申科集团还曾先后投入700多万元为贫困村庄修路、打井,为农村学校修校舍、添桌椅……
  而此次除援助湖北外,申科集团还向济宁红十字会捐赠了2万个医用口罩。
  防控疫情完胜之时,共和国的历史上,怎能忘记军中物资人的风采与奉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军人的奉献岂止在沙场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征文】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