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夫妻同心 并肩战“疫”
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阻击线最美“逆行者”
  □通讯员潘兴胜
  他们是夫妻,奔赴在不同的岗位;他们是战友,抗击着共同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她作为安徽省马鞍山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委以重任勇赴全市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市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科参与救死扶伤,与死神博弈。他作为一名马钢四钢轧总厂保卫战线上的工作人员,为了守护一方,以厂为家,奔波一线……
  她叫张春梅,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职于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工作表现优异,曾获评原市立医疗集团优秀护士。他叫李强,中共党员,是一名转业军人,曾在抗洪一线建功立业,脱下军装的他依然本色不改,在马钢四钢轧总厂保卫战线上获评了总厂标兵的称号。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动员令。随着新冠状病毒疫情形势的迅速升级,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全市抗击疫情的主战场。1月30日,张春梅接到援助市第四人民医院抗疫的通知,面对使命召唤,她深感重任在肩,责任神圣,对此,她没有丝毫的慌乱,立即在脑海里回放着平时工作中使用呼吸机、抢救危重症病患、预防控制感染的各类流程和护理操作……听闻消息后,爱人李强和儿子很是担忧和不舍,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最严重的关键时刻绝不能退缩,必须要舍小家为大家,发挥出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爱人之间彼此的鼎力支持,再加上爱意浓浓的叮嘱,更是坚定了夫妻俩战胜疫情的信心。
  第二天,张春梅接受了市第四人民医院系列专业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防护信心。院方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感受到这个临时组建的“大家庭”的温暖。听到小姐妹们聊天中对妇幼人的赞许,更让张春梅开心不已。
  随后,张春梅被安排到第四人民医院五楼病区值班,那里住着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症病人。在小姐妹的帮助下,她第一次正式穿戴完毕隔离服,足足花了半个小时。
  2月2日零时,张春梅走入重症负压病房,病人已入睡。凌晨的向山,没有一点灯火,万籁俱寂,只有相似的病房和犹如迷宫的走道。在倍觉漫长的4小时里,原本认为穿上隔离服会很热,最强烈的感觉却是冷。到清晨4时下班后,各种手洗、消毒,统统来几遍,可千万不能传染给同事啊。回到宿舍,在镜子中看到脸上道道压痕清清楚楚,拍好的照片,终究没敢发给老公,免得又要让他担忧和心疼……
  时值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连续性生产企业的马钢四钢轧总厂,此时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也是异常艰巨,这不仅关系到全厂一千多名职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更关系到整个马钢的生产稳定与全市防控大局的稳定。“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有难、抗疫需要我的时候,使命召唤着我要竭尽所能去战斗!”面对疫情突袭,作为马钢四钢轧总厂保卫战线上的一名工作人员,李强不仅毫无怨言地将妻子送上前线,自己也一头扎进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及时调整全厂物资“三单”发放的方式方法,赶制了6只隔离停车位指示牌,迅速确保了防疫物资出入通畅、防疫工作做实做细。
  2月1日,值了一天班的李强刚回到家,拿起手机查看最新疫情情况,却看到四钢轧爱心公益协会群里一条关于总厂部分岗位员工口罩吃紧短缺需要援助的消息。身为党员的他,心中一惊:缺少口罩,职工就不安全呀!眼下全国防疫物资紧缺,厂里肯定也很着急!
  他琢磨着要为厂里做点什么,于是,他立即到周边药房寻找口罩货源,结果寻找了十几家药房,一只口罩都没买到,都说没货了。此时,李强冷静下来暗自在想,药房没有了,哪儿还有呢?忽然,他想到了建材店、劳保店,而此时市区的建材店、劳保店估计是买不到了。老市里!他立即向老市里方向奔去,钟村、幸福路、塘岔、慈湖街、雨山七区、九区、三台、火车站、江东大道;解放路、葛羊路等建材店、劳保用品店都跑遍了,有开业的他就进去问,没开业的就记下门头电话号码挨个打电话,一家店3只,另一家店5只,很快,8只、10只、20只……忙碌到晚上近9时,他一共跑了二十多家店,买到了248只口罩。
  第二天,李强通过成功买到口罩的经验,马不停蹄的扩大搜素范围,进一步向江边方向推进,经过一天的奔波,他又筹集到600只口罩。当晚,李强将筹集到共计848只口罩全部送到了四钢轧爱心公益协会,四钢轧总厂也在第一时间将所有紧急筹集到的防疫物资悉数分发到一线岗位职工手中。
  得知一线紧缺口罩的职工们领到口罩的那一刻,李强第一时间将这份喜悦分享给了自己的妻子张春梅。工作之余,夫妻二人总不忘发一个互相问候的信息或者通一个电话。每当这时,他们的心里就会感到很温暖、很知足。“你在医院接触病患感染机率大,注意防护。”每次通话,李强对妻子总是千叮万嘱。虽然身处两个不同职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两颗心也紧紧相连,互相安慰,互相鼓励。他们坚信,现在的坚守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团圆。
  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战斗中,他们是夫妻,更是肩并肩的战友……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夫妻同心 并肩战“疫”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征文】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