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岁月静好只因有她
  □通讯员胡娟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近段时间以来,疫情就像一股巨浪,打翻了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白衣天使、建筑工人、快递小哥、送菜老农……一位位逆行者,用他们的点滴付出,汇集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中铁建设物资公司,也有这样一个人,用她普普通通的付出,温暖了这个寒冷而漫长的冬天。
  1月28日,大年初四。为全公司273名员工购买防护物资的重任交到她手上。疫情当前,一“罩”难求,而她要购齐1500只口罩,无疑是难上加难。偶然之间,她拿到一份数千家口罩生产厂家的电话清单。她如获至宝,可没想到等待她的却是一次次失望。电话那头要么回复“没货”,要么就是无人接听。然而,她始终没有放弃。鲜有人知的是,她每天都要打上几十通寻购电话,有时一打就是4个小时,一连十天从未间断过。而采购这些物资,她个人已经垫付了10万多元。
  2月5日,晚上9点。暖黄的灯光下,她坐在电脑前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敲打。这一天,公司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部署推进会,她也接到新的任务——编写疫情防控方案。十七年前,她历经SARS,是冲在公司抗击非典一线的先锋;十七年后,方案编制重担自然而然落到阅历丰富的她身上。为采购防护物资忙了一天的她顾不上休息,逐一查阅政府和上级各项防疫政策要求,细细梳理公司防疫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凌晨4点终于成稿。从异地返岗人员管理到办公区域防控,从餐饮保障到员工宿舍区防护,从应急处置措施到防疫知识,方案一应俱全,是不折不扣的员工防疫行动指南。而这,也是年过半百的她春节以来加班的第13天。
  作为一名党员,她说:“防疫刻不容缓,要带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8日,正月十五。她千方百计采购的第一批防护物资到货,需尽快配送到一线员工手中。戴好口罩准备出门时,她母亲劝道:“过两天就上班了,到时再发吧,要少出门。”她懂得家人的担忧,但她更懂得一线员工的迫切需要。“一线的同事提前到岗了,没有防护物资真不行!”对母亲说完这句话,她转身出门,眼里却泛起泪花。1月20日,母亲因心脏衰竭住院。整个春节假期,她一边忙着防疫,一边还要照顾病重的母亲。防疫工作越来越顺利,但是母亲的病情却迟迟不见好转。陪在母亲身边的时间太少了。可是,当听到一线同事安心上岗的消息,她顿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作为一名员工,她说:“我的生命安全重要,同事的生命安全也重要,防护物资早一天送到,他们就少一天风险”。
  她,就是中铁建设物资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徐向军。
  入职公司23年,爱企如家23年。她常常说:“企业就是我的家”。
  无数次推迟下班,无数个休息日在办公室度过,只为各项工作能顺利推进,对此她从未有过任何怨言。23年来,她遇到过大大小小的困难,也历经形形色色的坎坷和挫折,却从未放弃过、气馁过。始终不负初心、上传下达、协调各方,为公司的发展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她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母亲,在她心中,离合格的女儿、母亲永远有差距,但在职工眼里,她始终值得信赖、值得托付。
  疫情面前,所有平凡的付出,都将绽放璀璨的光芒。我们相信,正因为一个个像她一样的普通人,我们才能赢得这场战“疫”,我们也终将赢得这场战“疫”。
  相信,不用太久,我们便能摘下口罩,看那樱花盛开。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岁月静好只因有她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征文】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