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九月将亮相唐山
稿件来源:李娜
  本报讯 (记者 李娜) 8月20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宏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主办方领导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大会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各国经济受到很大影响,国内外很多经济和文化交流活动也大幅缩减规模或延后取消。在此情况下,“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主办方经过多方沟通、缜密筹划,在做好充分防疫预案的情况下,将于9月14~15日如期举行。唐山市作为国际化沿海城市,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在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位置。为加快推进唐山现代化、国际化的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共同主办“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
  李刚介绍说,“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将以“携手共克时艰·互鉴创新发展”为主题,以“热点话题探讨、业务洽谈、项目推介”为核心,举办“开幕式及主题峰会”“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论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论坛”等分论坛以及招商推介及项目签约、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此外,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全国先进物流企业”颁奖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大会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工信部、国家口岸办、国家铁路局、国家邮政局、国家铁路集团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部分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也将出席大会。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各地运输与物流领域的600多位代表参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主席及秘书长将通过视频发表演讲,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与业内同行将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下转A5版)
(上接A1版)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唐山自1878年兴办开滦煤矿,近现代工业已经走过了140年的历程,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工业体系,实体经济庞大、工业基础雄厚。全市拥有130万人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大型企业。同时,唐山是东北亚地区到欧亚内陆的主要通道,与72个国家190多个港口通航,在全国港口城市中吞吐量已跃居第二位。京唐城际铁路和环渤海高铁唐山段开通后,将形成京津唐半小时工作圈、交通圈和生活圈。
  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提出“向海发展”的战略,将物流业作为全市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全力打造环京津冀区域物流服务业新品牌,建设全国现代物流重要枢纽和战略节点城市。本次大会将以“国际化、智能化、产业化、市场化”为原则,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影响,提振物流行业发展信心。大会将推动全球物流产业资源融通,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河北省、唐山市物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大会将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将安排领导会见、招待晚宴、开幕式、主题峰会、颁奖仪式和三个平行分论坛、招商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参观考察等10项主要活动。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中国分会会长王恩森先生在答记者问环节表示,第七届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的如期召开,必将为维护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国际物流通道、提升国际货运能力,推动疫情后保产、保通、保运、保供,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联合主办,自2014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以来,已先后在北京市、四川省、江苏省、湖南省和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了六届。为推动我国与国际物流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和走出去步伐,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现代物流报等众多主流媒体及物流行业媒体约80余人参加发布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九月将亮相唐山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