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宝武与太钢联合重组 打造亿吨钢铁“航母”
稿件来源:吴欣

  本报讯 8月21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与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国资运营公司)签署无偿划转协议,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将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宝武。
  本次重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国钢铁行业健康发展,深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此次与太钢集团的联合重组,将实现中国宝武“亿吨宝武”的规划目标,同时增强中国宝武在不锈钢领域的综合竞争力。联合重组也将带动太钢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宝武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1日揭牌成立,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太钢集团是集铁矿采掘和钢铁生产、加工、配送、贸易为一体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据悉,上述重组还需上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履行反垄断审查等程序。 (吴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宝武与太钢联合重组 打造亿吨钢铁“航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