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国六燃气机开战500马力 多厂商争霸

  主力集中在420~460马力的国六燃气重卡,有望升级到500马力以上?
  2020年9月底,康明斯、解放动力大马力燃气机型接连曝光,信号已经非常明显。
  五大发动机制造企业推动下,大马力国六天然气重卡竞争很快就将进入500马力时代。
  2020年9月,康明斯新款燃气机型曝光、解放动力披露大马力燃气机计划,加上此前官宣的玉柴15升YCK15N、中国重汽可覆盖520马力的MT13和本来计划今年发布的潍柴WP15NG,中国重卡市场各品牌升级大马力的竞赛,从柴油重卡拓展到天然气重卡领域。
2021年:500马力燃气机
  2021年,天然气重卡的动力段将升级到500马力。潍柴、玉柴、解放动力、康明斯等多款突破500马力的大马力燃气机,计划在2020年底、2021年推出。
  2020年9月25日,康明斯在上海发布国六550马力、15升天然气发动机。东风康明斯官微显示,15升天然气发动机或将年底上市。
  康明斯大马力燃气机发布第二天,解放动力宣布奥威16升发动机项目开工。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表示,三年前,他们就启动了更大排量的16L机产品的开发项目,与柴油机同步开发的16升气体机也会同步投放市场。
  支撑2020年中国重汽燃气重卡连续7个月翻倍式增长的13升MT13燃气机,本身就覆盖了500马力以上。
13升400+马力不够用?
  2021年,五大燃气机品牌带头突破500马力,是因为400+马力段不够用了吗?
  燃气机13升排量、400以上马力,当然能够应对目前大部分使用工况。但对比市场主流大功率柴油机的动力输出,燃气机势必还需要继续升级。
  动力升级,一方面是提高用户驾驶感受,让用户在加速、超车、上坡等应用场景,更轻松、更“过瘾”。更重要的,用户期待大马力燃气机带来效率提升、成本降低。
  大马力燃气机会更可靠、更省气吗?
  和燃油重卡逐渐往大马力发展的道理相通:大马力、大扭矩发动机能保持动力储备,匹配小速比后桥,保持发动机较低转速,达到减少磨损、降低故障率、延长发动机寿命的效果。同样的,发动机动力更强劲,适应多种路况,提速更快,而且热效率更高,节省燃料成本。
  有研发人员此前向记者解释说:“气耗表现与发动机运行工况相关。同样的整车运行条件下,因为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充足,能够使其保持经济运行区间,避免频繁换档造成的气耗增加,所以更加节能。”
  中通快递运营管理中心总监王全法告诉记者,快递业务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跨度很大,15升天然气发动机更适用,动力更强劲,运输效率更高。而且,大马力天然气发动机的经济性十分突出。“康明斯这款15L国六气体机,我们已经实际运营过了,从合肥跑到蚌埠,最优的百公里气耗达到19多公斤,平均百公里气耗才21公斤,这一结果我们很满意。”
康明斯入局解放破纪录燃气重卡市场更有看点
  2020年开始的国六大马力燃气机竞赛,不断突破燃气机动力上限,或对燃气重卡市场格局带来新的变化。
  配装燃气重卡市场份额最高的潍柴,原计划2020年推出的WP15NG580,继续引领大马力燃气机,目前还未有进一步消息。
  中国重汽国六燃气重卡2020年异军突起,连续多个月稳居月度排行榜冠军。MT13燃气机良好的表现与口碑,是中国重汽全系燃气重卡发力的“幕后功臣”。接下来500马力段燃气重卡,MT13是不是还这么能“打”?有待观察。
  2020年9月26日,钱恒荣向记者表示,解放动力奥威16L机柴油机、气体机两类机型今后将同步投放市场,“估计天然气机型的产量还会不小。”解放动力技术负责人透露,13.2升、500马力奥威CA6SM4燃气机将于2021年推出,16升、600马力CA6SX1燃气机计划2021年底小批量投放。解放动力连续有两款500马力以上燃气机推出,将持续扩大解放车型配套率,促进一汽解放持续领航。
  国六燃气重卡市场从去年开始就增速明显,康明斯处于相对被动局面。2020年9月,康明斯12升、15升燃气机终于问世,并展示了配装东风天龙、福田戴姆勒、陕汽德龙X5000、江淮K7等车型。康明斯正式入局国六大马力燃气动力争夺,燃气重卡市场格局或将改写。
  2021年,国六大马力燃气重卡市场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国六燃气机开战500马力 多厂商争霸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