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品质自信,还是自我革命?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何文忠 任宏
  10月28日,中国重汽豪沃TH7百城联动上市发布会上传来卡友们的重磅利好:三大总成,四年只换不修!
  中国重汽何来的如此底气?如果质量不过关,这一承诺不得把家底赔进去?
  在发布会的石家庄会场,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现场分别采访了石家庄鼎驰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文强、个体户张永川以及元氏县海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鹏,他们仨的用车体验或许能给卡友们找到答案。
“三大件故障就是少”
  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国重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逆势增长,销售重卡20万辆,同比增长44.6%,实现汇总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长49.2%,利润总数80亿元,同比增长85%,前三季度的销量、销售收入、利润指标均全面超越2019年全年水平。
  与中国重汽总销量相呼应,石家庄豪沃市场目前形势喜人。许文强谈及今年销量脸上带着喜悦:“今年天然气车总体来看比去年仍有增长。”
  谈及原因,许文强颇有几分“王婆卖瓜”的嫌疑:“从用户的反馈来看,中国重汽的发动机、后桥以及变速箱这三大件故障就是少、好用,售后服务也跟得上。同时,天然气车更符合国家法规,人们的节能减排意识增强,天然气豪沃重卡无论走到哪都符合排放标准,不会因为不合规而卡脖子。”(下转B2版)
(上接B1版)
“发动机故障少折旧率低”
  个体户张永川是煤炭运输行业的新人,从事该行业仅三年时间,主要线路是从陕西神木到山东大部分地区,目前拥有豪沃重卡十余辆,均是近两年分批将原有的其他品牌重卡逐步更换成豪沃重卡,对于品牌更换有着切身体验。
  如果说许文强是自卖自夸,那么作为豪沃的用户,张永川的反馈则更具说服力。“舒服、安全、节能”,面对记者选择豪沃的理由,张永川言简意赅的给出了六个字。
  让张永川决心将手中的车全部更换为豪沃的原因缘自去年国六车刚推出之初,一些品牌的国六车发动机小毛病不断成为困扰运输企业的难题,维修费用是小事,影响运营效率、耽搁交煤时间,从而影响企业信誉才是大事。目前张永川名下车辆已全部更换为豪沃重卡。
  这其中张永川还有另一笔账,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煤炭运输企业利润降低,延长车辆更换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成为业内共识。以往运煤车基本一年更换一次,入手豪沃之后,至少要比原来的车多使用一年以上,折旧率就会大大降低,豪沃的长生命周期优势尽显。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天然气价格上调较大,作为车辆补充,在发布会现场,张永川又有了入手的打算。
“总拥有成本确实低”
  王立鹏是一个在煤炭运输行业摸爬滚打二十多年“老人”,有着中国重汽的产品情节,从小就是从自家“黄河”汽车上玩大的,目前名下拥有近200台车,期间经历过父亲“当家作主”时代的历练,开过大车,经历过和人合伙做运输企业的磨砺,三年前,终于注册了自己的公司。
  参加发布会,王立鹏目的很明确,就是冲着豪沃TH7上市优惠政策来的,决定入手新车。记者问其原因,王立鹏说:“豪沃汽车就是好使,司机都抢着开!”
  作为第一批豪沃国六天然气车的用户,对用车体验,王立鹏有着极高的发言权:“省气儿、发动机耐用、售后特别好,真正能做到24小时服务,连服务经理都是24小时待命”。
  企业规模越做越大,运营成本是不得不考虑的课题。随着最近天然气价格的两次上调,以及新开发市场的不断扩大,由于云贵川地区加气站不充分,王立鹏打算入手一批TH7车作为下一步跑云贵川市场的补充。
  如何就非要认定豪沃?“保养成本低、耐用、节能,还舒适”,王立鹏表示,人歇车不歇,故障率低是对车的最基本要求,一辆好车,算的不止是购车成本,而是它的总拥有成本,豪沃恰恰具备这个优势。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品质自信,还是自我革命?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