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11月份粗钢日产存在再次上冲可能
  □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葛昕
  10月份,在下游需求明显放量的带动下,国内钢材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虽然环保限产政策制约着钢铁企业的生产,产能释放速度有所放缓,但钢铁产量依旧维持在高位。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粗钢产量9220万吨,环比下降0.4%,同比增长12.7%;生铁产量7617万吨,环比上升0.5%,同比增长9.4%;钢材产量11848万吨,环比上升0.4%,同比增长14.2%。
10月份粗钢日产高位回落
10月份粗钢日均产量再次回落到300万吨以下的水平,从而结束了长达4个月高位产能持续释放的局面。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97.4万吨,环比下降3.60%;生铁日均产量245.7万吨,环比下降2.73%;钢材日均产量382.2万吨,环比下降2.87%。
  从月度日产来看,进入四季度,粗钢和钢材日产呈现高位回落的态势,而同期的生铁日均产量呈现小幅下降的局面,表明国内钢铁生产企业受到环保限产政策的制约,产能释放节奏有所放缓。
11月份粗钢日产存在再次上冲的可能
  11月份以来,国内钢材市场呈现快速拉涨的态势,国内钢材价格屡次创出新高,在这种氛围的烘托下,国内钢铁生产企业虽然受到环保限产政策的制约,但限产效果并不显著,据兰格钢铁网调研数据显示,11月份前两周全国百家中小钢企高炉开工率为86.25%,较10月份(86.45%)下降0.2个百分点,但依然高出去年同期7.75个百分点。
  从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粗钢旬产来看,11月上旬,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粗钢旬产呈现连续小幅下降的态势,表明国内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受到环保限产的制约,产能释放略有放缓。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14.61万吨,环比下降0.48%,同比增长7.99%。根据重点统计钢铁企业产量估算,11月上旬全国钢铁企业粗钢日产300.49万吨,环比下降0.3%,同比增长13.67%。
  目前我国经济稳步回升,展现出了强大的韧劲和潜力,同时我国也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对于国内钢材市场而言,基建投资维持小幅回暖态势,同时地产行业也表现出较强的韧性,而整体制造行业回升态势也较为明显,从而使得下游需求的释放明显超出预期,但传统需求淡季正在逐步走来,整体的用钢需求也将逐步转淡。
  进入11月份,国内钢材市场在下游需求超预期释放和环保限产政策频繁的共同作用下快速拉涨,虽然环保限产政策频繁,但钢铁生产企业在高利润的诱使下也将加大产能释放的力度,使得钢铁产量存在再次上冲的可能。因此,11月份钢铁产量将可能会再次冲高。据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估算,11月份全国粗钢日产将可能再次上冲300万吨大关,其中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平均粗钢旬产将维持在216万吨左右。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1月份粗钢日产存在再次上冲可能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