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躬耕不辍,砥砺前行
——专访莉兹国际酒业总经理刘干
稿件来源:任宏

  □ 本报全媒体记者 任宏
  2020年对全行业来说是困难的一年,尤其是消费流通业,面对这样的处境,莉兹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莉兹国际酒业)步伐稳健,依旧稳坐“中国高端葡萄酒50强”,他经营的奥妙之处在哪儿呢?近日,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到了莉兹国际酒业的总经理刘干先生,他向记者分享了当前的中国葡萄酒产业状况和莉兹国际酒业的发展情况。
  在访谈中,刘干谈到,莉兹国际酒业成立于2014年,主要致力于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和深耕工作,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产品涵盖法国、澳大利亚等主流葡萄酒国家和产区,在中国市场初露锋芒,为大众所接受。
  刘干表示,葡萄酒的量价齐升也反映出葡萄酒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社交方式正在中国得到普及,并得到更多中国消费者的接受和青睐,同时在一些圈层也有消费升级的态势。
  刘干谈到:首先是葡萄酒普及范围更广,经过7年的发展,莉兹国际酒业从最初的省会级城市经销商客户至遍及县市级近百家经销商,产品在得到经销商认可的同时离消费者更近,葡萄酒逐渐从餐桌的点缀到餐桌的必备;产品覆盖了法国、澳大利亚几乎所有层级的产品,让初入职场的00后,事业上升的90后,中坚力量的80后,社会支柱的70、60后都能有符合自身消费能力和品味档次的产品;在2020年末杭州举办的“2020中酒展暨第五届全球葡萄酒G50峰会“上,莉兹国际酒业位列高端葡萄酒50强,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进口葡萄酒的消费升级。
  现代物流报了解到,现在中国市场的进口葡萄酒品牌数量相当庞杂,在谈到莉兹国际酒业如何能在几年的发展中处于行业头部位置时,刘干先生说:“我们深刻调研了中国市场,最终我们得出坚持品牌化发展路线的思路,坚持打造一个品牌——莉兹,我们产品不下百款,数量众多,莉兹就是我们的品牌,这就是为消费者在记住我们时做减法,莉兹就是品质保证,选产品,就选莉兹,就是匹配自己的消费能力就好了。”“同时,我们也不放弃贸易化的模式,以莉兹品牌打造精品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高性价产品,打造爆品,坚持做葡萄酒普及市场的工作,打破葡萄酒在大众心目中高高在上的形象,让它更亲民,更易于被消费者接受。疫情之前,我们每月在全国各个城市都会有品鉴会,直接面对消费者,普及葡萄酒知识,传播葡萄酒文化,2017年以来,我们陆续通过与经销商合作或自己运营的模式在山西、江西、石家庄等地设立旗舰店让产品直接面对消费者,这些都成为了莉兹国际酒业的特色。”
  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球疫情对全行业都造成了冲击,莉兹酒业依旧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发展,没有出现大幅度的起落,这些是怎样做到的呢?
  刘干说:“疫情确实给全球造成影响,对于葡萄酒行业影响,首先是上游的生产,然后是下游的销售。我们在上游保证了产品,与法国、澳大利亚的酒庄不是单纯的贸易模式,我们通过更深度的整合,让酒庄也深度参与到我们当中,在品牌、产品各方面,我们是一起发力的,所以在遇到疫情困难时,我们强大的整合能力保证了产品供应,得到了良好地输出;疫情之前,每年我们会有多次的国际互访,我们带领经销商到国外,感受莉兹的文化,感受原产地的特色,同时我们的酒庄传承人、负责人会定期到访中国,直接和消费者见面,这些都是我们强大产业链的基石。”
  躬耕不辍,砥砺前行,没有长时间的积淀就不会有困难时的坚守,也不会有春暖花开时的绽放。莉兹国际酒业通过多年的坚守,坚持品牌化思路,贸易化发展,大众化推广,市场化消费,为进口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期待他取得更大的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躬耕不辍,砥砺前行
  本文所版面
【第 B12 版:健康中国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