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跨境电商”物流新通道助中俄最大陆路口岸扩大“朋友圈”
  本报讯 位于中国北疆的满洲里口岸,作为中俄最大陆路口岸,正在搭载“跨境电商”物流新通道,对外扩大“朋友圈”。
  满洲里口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第一欧亚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
  据满洲里海关14日消息称,从2020年至今,继首批搭载跨境电商零售商品的“苏满欧”中欧班列从满洲里口岸顺利出境之后,大批为欧洲消费者网购的服装、配饰和日用百货等零售商品搭乘中欧班列,沿途分拨至多个欧洲国家。
  海关方面指,此举也意味着满洲里口岸对外扩大了“朋友圈”,不仅为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也为发展跨境电商物流新通道添加新动力,使世界各国越来越多消费品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经济稳定增长新引擎。
  2020年在该口岸开通的首列“苏满欧”跨境电商班列,物流成本相较传统空运模式可节省4/5,运输时间比传统海运模式缩短2/3。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21年前2个月,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合计497列,同比增长75.62%,集装箱4.03万标箱,同比增长77.74%,其中回程班列及集装箱数均增长1倍以上,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值得提及的是,由于目前传统外贸方式受疫情影响较大,该海关推出的“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模式,大大缩减了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 (李爱平)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跨境电商”物流新通道助中俄最大陆路口岸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