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生物医药产业需要技术赋能
  近日,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专家学者以及生物医药行业的一线从业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一堂。
  全社会数字化进程加速,生物医药产业也不例外。“我们希望通过赋能中心,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重庆市九龙坡区大数据局局长赵红民表示,当前,重庆正在建设全市产业数字化赋能中心,通过对全市工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诊断服务、建设行业公共赋能平台、提供优质的数字化资源等多种方式,聚焦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等四个维度,为全市乃至成渝两地的企业提供数字化赋能。
  目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展加快,尤其是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和方法。成都医学城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投资促进局局长张荔介绍说,成都医学城作为成都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主承载区,以生物技术、价值医疗、“三医+AI”等产业体系为发力点,打造融合创新的生态体系已初具规模。
  中国新药研发已驶入快车道。新药开发是一个环环相扣的生态系统,业内人士程增江提出,加快我国从仿制药大国向创新药强国转型,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第一,创新模式,提高原创能力。基于临床需求,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投入,重视转化医学研究成果,促进研究型医院兴起。第二,注重科技,加强交流合作。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推动更多前沿技术在国内生物医药企业的落地与运用。第三,创新人才,解决0到1的问题。不仅要引进和培养相关专业人才,还要打造一批领军型人才,进行开拓创新。
  作为跨国企业,思拓凡中国大中华区总经理俞丽华表示,要更好地推动本土化创新,提高药品可及性,为中国的老百姓提供更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推动行业发展创新,助力“健康中国2030”早日实现。
  数字化赋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从多方面入手,要共同聚力协作才能构建生物医药产业良性发展生态。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烯介绍说,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是越秀区推广的第三大产业,越秀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推动传统医院转型升级,产学研联动,让更多研究成果实现就地转化。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生物医药产业需要技术赋能
  本文所版面
【第 B5 版:医药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