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以车为马 逐梦天涯
——干线物流司机岳师傅选车记
稿件来源:曹朝霞

  □ 本报全媒体记者曹朝霞
  图为岳师傅和爱车
  联系到岳聚彬师傅时,他正奔驰在从河北石家庄赶赴新疆乌鲁木齐的高速上。作为长期奔波大西北线路、以运输食品散货为主的干线物流司机,他即将迎来一年中最为繁忙的业务高峰期。“这个阶段发货量越来越大,估计‘五一’前达到高峰。最忙的时候,我一个月跑四趟乌鲁木齐!一趟往返八九天,除了装卸货和每天七八个小时吃睡外,基本都在驾车。”岳师傅笑着介绍说,上波石家庄疫情平稳后,被压抑的物流需求充分释放,加上旺季到来,订单不断,他瞬间成了像他的网名“剑客冀A胖哥”一样的,以车为马、逐梦天涯的“剑客”。
  就像良驹之于剑客,一辆适合自己的车对干线物流司机意义极大。“像我这样长年跑长途,目的地路况复杂、气候又多变的,选车一定要选性能好、安全系数高、开起来舒服,最好还能省钱的。” (下转B4版)
  图为岳师傅的豪沃T7H/540经过唐古拉山
  (上接B3版)谈到如何选车,岳师傅以自己的豪沃T7H/540为例,打开了话匣子。
两年回本 日久生情
  比起一见钟情,岳师傅和爱车更是日久生情。“我是2017年买的豪沃T7H/540。早先听朋友介绍这款车,发动机动力不错,爬坡过坎应该没问题。”岳师傅介绍,当时的价格38.5万元,比他物色的另一款国内知名品牌贵了6万多,但他决定购买试试。“现在四年跑50万公里了。发现这车特皮实,根本没出过大毛病,小毛病也极少。各地都有服务站,小毛病随时就解决了,效率特别高。我是自己配货自己跑运输的,效率高就是省钱啊!还有,车动力强又不费油,从石家庄到乌鲁木齐往返一趟一般2400升油。虽然买车时比预算多了几万,但四年溢出的价值可多多了,很值得!”岳师傅说,车只跑了两年就回本了。通过细数性能、油耗及维修成本,他很高兴当初选择了这款车。
雪天证安全 信赖弥坚
  岳师傅依然记得去年10月在新疆遭遇大雪的情景。那次,他去阿克苏运回满满一车重达33吨的枣,堵在了吐鲁番附近的山路上。天寒地冻、风雪交加,加上起伏的山路,都让行动变得艰难,但他一点都不慌乱。
  “因为我的车不光上坡动力足,下坡还有刹车辅助系统能帮助缓冲,安全系数很高,是我特别要点赞的,这点也让我很放心。”经过多次像那个雪天一样的极端天气考验,他摸准冬天只要把油加好、水暖提前备好,就不会有大问题。
  遭遇恶劣天气、路况不掉链子,让岳师傅对爱车更加信任;也“感染”到家人不再为每次“出征”的“剑客”担心。
  而在每个平常的日子,爱车细致入微的“体贴”更让主人赞不绝口:“这款车舒适度极高是公认的。我以前开其他牌子的车,一趟下来总会腰酸背疼。换了这车后虽然不可能一点不累——毕竟路太远了,但明显不再疼了。座椅很舒服,软硬、前后、后背与腰部的贴合度等等这些都能调节。”
  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真切经历,让岳师傅对豪沃和中国重汽深信不疑:“以后要是换车的话,我还选中国重汽!”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车为马 逐梦天涯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