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年轻”班长舒琴琴
稿件来源:林昌全

  图为舒琴琴进行水质分析。
  舒琴琴,重庆能源松藻电力公司化验班班长,说她“年轻”,不仅仅是说人年轻,而是当班长时间短,从2021年1月13日当上班长到现在不足半年。但就是这短短的两个月,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当好班长的决心和毅力。
培训细致入微
  今年1月13日,舒琴琴被任命为新班长,同时,领导又安排一个艰巨的任务,带一个新“徒弟”李月。“水倒进量筒里,会呈现一个弧形,真正水的计量高度要以弧底为准,不能以弧沿为准,有时一点误差,就会影响化验结果。”发现李月在操作过程的细节问题,舒琴琴都会给她及时纠正。“本来才当班长,很多事情都需要她来牵头,工作就特别忙,但对我的培训指导她从来没马虎过,都是高标准、严要求,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但我知道她都是为了班组和我着想。”李月对此也心念感激。
工作废寝忘食
  舒琴琴当上班长的时候,正是松藻电力公司大力外购煤炭的时候,化验班每天的煤分析任务重。她多的一天分析了15个煤样,要花近8个小时,为了能早点完成任务,干脆早饭多吃点,中午就不到食堂吃饭。
  今年春节假期,舒琴琴母亲生病住院,她到医院照顾看护,为了不耽误每周六报送煤分析报告,她把笔记本带进了医院,每天向同事询问当天的煤质数据,并做好统计,周六第一时间完成汇总,按时报送。“以前在交通车上是看小说,现在是看标准;以前下了班什么也不管,现在休息也像在上班。”这是舒琴琴这两个月来的工作缩影。 (林昌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年轻”班长舒琴琴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煤炭】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