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卓越“钒”品的航天梦
——河钢承钢钒产品提档升级侧记
稿件来源:田海霞张娜
  今年上半年,河钢承钢技术人员紧紧围绕航空、航天、高端化工领域需求,成立小微技术团队开展10余项产品提档增量攻关,保障了产线稳产高产的同时,99.5%高纯氧化钒月产同比增长18%,全部用于航天级钒铝合金制造;自产钒铝合金达到医用级标准,月产销量同比翻一番;航空片剂钒产品稳定在月产20吨水平,全部直供高端制造领域。6月初,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对河钢承钢高端钒产品制造技术给予充分肯定,评定河钢承钢生产高纯氧化钒、航空级钒铝合金等高端钒产品的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高端产线 生产高端产品
  6月21日9时,36岁的产线工程师张桐正在通过计算机系统,严格控制产线进料情况,科学调整辅料添加时间及数量,组织99.5高纯氧化钒产品的生产。作为河钢承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纯五氧化二钒制备产线,从技术研发、产线设计和建设运营,拥有20余项国家专利授权,发明专利总量达到了18项。张桐表示:“我们产线自主知识产权覆盖了设备安装、工艺管控和产品质量检测全流程,我们持续开展产线效能攻关,目前钒转化率接近100%,99.5高纯氧化钒产量同比增长18%。”
  高端客户 加速产品升级
  6月20日,河钢承钢为南方一家钛合金制造企业定制生产的低氮、低氧的钒铝合金产品,经质量检测合格后正在组织发运。“这种高端定制产品吨钒可增效8000元!”河钢承钢钒钛研发中心负责人李兰杰表示:“这家企业生产的钛合金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军事、航空航天项目,是钛合金领域的佼佼者,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不仅能够增强与高端客户的合作关系,而且进一步促进了产品提档升级。”
  据了解,河钢承钢钒产品根据不同领域和客户需求,动态调研产品化学和物理指标,定制产品包装,不断增进客户合作黏度。在稳固战略客户关系的同时,上半年共开发国内高端客户3家,推进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产线创效水平实现了稳步提升。 (田海霞 张娜)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卓越“钒”品的航天梦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钢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