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常晓飞:“要把每一个零件都做到极致”
稿件来源:本文有删节
  □张晔崔競文
  线条圆润的“小海豚”栩栩如生,小巧精致的“导弹车”闪闪发光……一排排形态各异的模型摆在常晓飞的工作室里。
  1988年出生的常晓飞,2008年从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进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83厂,如今是高级技师的他,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奖项。2020年12月,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上,常晓飞在直径22厘米的铝板上用1800多个直径只有0.03毫米的小孔勾勒出中国地图的轮廓,图案用肉眼很难发现,只有在强光的照射下透过小孔的光才能看到;在0.15毫米的金属棒上刻出比头发丝还细的“中华绝技”四个字,入选“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
  常晓飞的这门“绝技”,正式名称叫“数控微雕”,这是加工航空航天精密零部件的关键技术,需要高超的数控技术水平。常晓飞查阅资料、分析材料、比对试验、改进方法……“同一个零件,我可以用不同的工艺方法加工。找到更好的工艺方法,才能做出更好的产品。”在常晓飞心中,“要把每一个零件都做到极致。”“人们称我为大国工匠,而要真真正正成为更高层次的大国工匠,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展望未来,常晓飞说,“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我要更加努力,超越自我,向技术的顶峰不断攀登。”(本文有删节)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常晓飞:“要把每一个零件都做到极致”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人物】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