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快递小哥”任丽军春节派送忙
稿件来源:本文有删节
  □马瑞洁冯梦琪
“您好,有您的快递,请查收一下。”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一大早,阳泉中通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任丽军没有在家享受春节假期,而是穿梭在大街小巷,派送着一件件快递,全力保障春节物流不断档。
  从2015年9月底到现在,任丽军先后在阳泉中通快递公司的操作部、业务部等多个岗位工作。2018年,任丽军在工作中认真落实收寄验视制度,成功将违禁物品拦截在寄递渠道之外。2020年6月,他被授予“阳泉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如今的任丽军已晋升到了管理岗位,当人手不够时,他还会穿梭在大街小巷,派送快递。
  任丽军说“春节期间,我们的快递派送时间会有一些微调,上午是8点至11点之间派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进入各个环节的车辆和快递都会彻底消毒,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也做得非常周密,佩戴口罩和防护用具、体温监测和入场登记等细节环环相扣。
  出发前,任丽军认真做了检查,看自己的口罩佩戴是否规范,手套等防护用具是否带全。来到东城水岸小区,他拨通了一个熟悉的号码,这是小区王师傅的手机号。因为疫情和其他原因,王师傅远在外地的儿子不能在春节期间回阳泉陪伴父母,专门快递了当地的土特产以表孝心。
  看见王师傅,任丽军笑眯眯地说:“又是您孩子寄来的,孩子们真有心!”
  一些熟识的居民走上打招呼:“小伙儿,过年好!快递行业挺辛苦,春节假期也不放假。”听到这些关切的话语,任丽军开玩笑地说:“我们不着急!要是有快递没有收到,大家伙就一定会着急!”
  忙碌了一上午,任丽军派送了大大小小200多件快递。已经在快递业摸爬滚打6年多的任丽军说:“派送快递是个很辛苦的活,但也是个很幸福的活儿。特别是春节期间,很多包裹代表了寄件人的浓浓情意,承载着思念和祝福,我觉得我的坚守很有意义。”(本文有删节)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快递小哥”任丽军春节派送忙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人物】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