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黎豪:在困境中跨越成长
  □刘小红饶早耕
  面对淘汰落后产能,他勤于思考、刻苦专研,在短时间内掌握产品生产工序;他是一名管理者,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实现了安全零目标;他倡导节约,杜绝铺张浪费,打好借支降耗牌。他就是获得2021年度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十佳管理能手”——黎豪。
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
  2018年,大学毕业后,黎豪成为重庆能源集团松藻装备制造分公司一名技术员,他将书本中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逐渐成为工程技术人员中的一名佼佼者。去年,由于他表现优异,单位提拔为金工车间副主任。为了尽快进入角色,不辜负组织的培养,他整天泡在生产现场,发现生产工艺操作和设计方案有出入的,就边看边思考,找出问题所在;遇到棘手的问题,他就向工人师傅、前辈请教,指点迷津,寻求答案。每逢周末,黎豪坚持要来带班跟班,不断加强自己的管理能力。通过自学摸索和现场请教,很快,他就全面掌握了车间各种产品的工艺、工序,车间的生产任务管理得井井有条。
从说教式到蹲守现场
  安全管理的重点就在生产线现场。每天早会排班时,他都要讲清讲明当班的安全工作重点、危险预知源及防范措施,让每名员工安安全全的上班,明明白白的做事,上标准岗、干放心活,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零受伤。仅说安全是不够的,紧盯现场才是关键。他对于每班的重点工序、重点环节、不安全人员,他总蹲守在现场,靠前指挥,杜绝违章蛮干。正是由于他对安全管理的执着劲,去年未发生一起受伤事故。
从粗放向精细化转变
  管理车间就像管理一个家庭,“大到上吨重的钢材,小到一颗螺母、一个连接销”这些都如同“柴米油盐”,节约要从点滴做起,必须精打细算,严格控制成本。去年8月,黎豪发现下料车间的某个角落有一大堆长短不一的圆钢,他掏出卷尺测量那些偏长的边角料。“如果这些圆钢再锯一刀,用来变成我们的产品配件,为啥子要当废料扔掉呢?”他对现场操作者进行了思想教育:“当前从上至下都在倡导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只有从点滴做起,用才能最大化开源节流、节支降耗,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在,车间员工勤俭节约意识蔚然成风。
  岁月磨砺见证了他转型跨越的成长。在过往成绩面前,黎豪明白荣誉已是过去,未来企业发展任重而道远,只有带好队伍,深挖内部潜力,潜下苦功夫,加工制作优质产品,在企业改革转型升级发展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黎豪:在困境中跨越成长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人物】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