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关于加强长三角航道和港口群一体化管理的提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让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实现更合理分工,凝聚更强大的合力,促进高质量发展。《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 (以下简称《规划》)提出,明确了优化区域港口功能布局、协调推动江海河联运发展、协同提升航运服务能力等工作重点。当前,长三角区域航道和港口群一体化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建议:
  一是编制长三角区域航道网络和港口码头布局专项规划。由交通运输部牵头,统筹相关部门合力编制区域航道网络体系专项规划,形成海洋航路、江河航道、内河航道分级网络体系;统一编制长三角区域的港口码头布局专项规划,梳理现有长江沿线港口、连云港、宁波舟山港等港口码头,整合资源,科学布局,集约节约土地资源。
  二是以协同的“有为政府”和统一的“有效市场”推动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设立长三角区域航道运输和港口群一体化协调管理机构。由交通运输部牵头、“三省一市”参加组建长三角区域航道运输和港口码头资源管理协调机构,主要落实长三角区域航道网络体系、构建长三角区域港口群资源利用统一的市场化运行主体。
  三是进一步完善长三角港口群管理服务体系。加大统一执法力度,针对区域航道运输、港口码头资源利用、船舶船只标准等,形成统一的监管执法、政策、信息数据平台,清理不合理的地方优惠政策,构建长三角区域相对统一公平的营商环境。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关于加强长三角航道和港口群一体化管理的提
  本文所版面
【第 3 版:两会特别报道】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