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出炉邮政快递业二十七个集体及个人获奖
稿件来源:下转A4版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20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66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56个集体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据了解,今年评选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与此同时,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互联网、软件信息等新兴产业职工也成为表彰关注重点。今年获表彰的基层一线劳动者共计613人,占奖章总数的65.9%。
  邮政快递业共有27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中国邮政绍兴市分公司揽投员阮海良、南通顺丰速递收派员张鑫、天津德邦驾驶员靳立军等14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西城区中南海邮政支局、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通州经营分部、涿州市宇坤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操作组、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亦庄智配中心营业部等11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周口市分公司、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获五一劳动奖状。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的表彰今年增设两项单列表彰项目:单列授予奖章31个,表彰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者;单列授予奖章4个、先锋号3个,表彰在“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中国邮政绍兴市分公司揽投员阮海良就是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者的优秀代表。在2021年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阮海良斩获一等奖。据了解,今年31岁的阮海良,是皋埠邮政所的资深快递员。2016年入职第一年,他就被公司评为“优秀揽投员”,2019年、2020年又荣获“绍兴市快递技术能手”“绍兴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刚开始送快递的时候,阮海良要靠手机导航,但到村里去找某一户人家时,导航就没什么作用了,有时候就要一路找、一路问。“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画下来,下次如果找不到,看看本子就知道了。”阮海良说,现在越城区皋埠、陶堰、富盛三个街道(镇)所有村的路线他都熟悉了,揽投的效率也越来越高。对于此次获奖,阮海良表示,这份荣誉是属于所有邮政行业快递小哥,会加倍珍惜,下一步会以高原信使尼玛拉木、时代楷模其美多吉为榜样,立足本职,积极投身邮政为民的事业中。
  张鑫是南通顺丰的一名快递小哥,负责如皋乡镇区域收派服务工作。十多年来,他从一名普通的一线小哥到业务能手。一路艰辛,一路成长。获得中级快递资格证的他,比其他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为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张鑫利用休息时间刻苦攻读专业课程,学习业务知识。从如何收派快递、快递包装、服务客户等方面努力学习,用心服务、爱岗敬业。 (下转A4版)
(上接A1版)多次参加邮政速递行业业务技能大比武,并获得团队一等奖,个人二等奖等光荣称号,多次荣获公司优秀收派员、优秀工会代表,2020年荣获南通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心情非常激动!”张鑫表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让自己感到责任更加重大,今后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出色的成绩。
  靳立军,现就职天津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任中级三等防御性驾驶员兼教练员。经过多年的驾驶实践积累,使他逐渐摸索了一套可供推广的工作经验,在兼任驾驶教练员后,他积极主动地将自己的驾驶经验传授给公司的新晋驾驶员们,无论是驾驶技术、节油经验,还是安全知识、道路分析等等。两年来,他培训驾驶员1000余人次,为公司车辆安全稳定驾驶与低成本运行竭尽所能。(中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门桂菊(女)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邮政支局支局长
刘 婷(女)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平区分公司贵州路速递营业部商企中心揽投员
张永基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市分公司揽投一站揽投员
段长俊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机要通信局交通室接发组组长
任婷婷(女)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响水县分公司新区支局理财经理
阮海良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分公司揽投员
谢菲俊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黄山区分公司投递员
李 姣(女) 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外派长沙邮政政务中心驻点投递员
朱 哲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市分公司揽投员
严作海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五华区分公司人民路营业部揽投站站长
常亚斋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塔城地区分公司快递员
张 鑫   南通顺丰速递有限公司收派员
秦文冲   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货收派员
靳立军   天津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中级三等防御性驾驶员兼教练员

全国工人先锋号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西城区中南海邮政支局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松原市分行江南支行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哈尔滨市寄递事业部同城配送中心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泰兴市分公司江平路支局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政和县支行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岸区分公司上海路揽投站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沙依巴克区营业部涿州市宇坤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操作组
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通州经营分部
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城东工业园区速运营业点
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亦庄智配中心营业部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周口市分公司
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出炉邮政快递业二十七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