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畅通物流需宏观微观双向发力
  □ 北青
  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撑。要想兼顾抗疫成效和统筹社会经济发展,就需要从宏观到微观双向发力。宏观层面需要政策系统性发力,并转化为各地破堵为疏的执行力,畅通物流大通道。微观层面需要给予物流配送企业更多支持,充分调动市场力量,疏通物流配送微循环。只有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才能确保产业不断链、民生不断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打通堵点、畅通循环。会议指出,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撑。国务院建立了工作机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畅通保供,加强部门协同和跨区联动,畅通国际国内物流。
  物流重要不重要,疫情下的很多城市给出了标准答案。物流不通,不仅保供稳价成空,而且社会民生感到阵痛。物流的每个环节只要有了堵点,就会在市场留下一连串痛点,所以,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社会民生的承载。一旦物流出现梗阻,内循环就有了堵塞。因此,畅通物流从宏观到微观需要双向发力。
  受疫情困扰的人们对此有着深刻体会:要么“保供”不到位,继而难以“稳价”;要么物资运到社区,但配送难以到位。究其原因,在于全国物流网络是互联互通的大系统,一地或几地封堵路网,尤其是高速路网,几个堵点串联起来,让这个物流系统循环都不通畅。
  除了畅通宏观层面的物流大通道之外,还要疏通物流配送微循环。宏观微观两个循环都不通,整个物流变成死循环,从宏观经济到微观民生,自然也会感受到阵痛。
  离开物流,市场停滞,民生不安。事实证明,只有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才能确保产业不断链、民生不断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畅通物流需宏观微观双向发力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