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8.5%
稿件来源:张棉棉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4月27日公布,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5%,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开局,企业利润保持增长。
  一季度,采矿业利润同比增长1.48倍,制造业下降2.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下降30.3%。赛迪智库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关兵分析,采矿业有力推动了工业企业利润的增长。
  关兵表示,在能源保供措施和大宗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推动下,一季度采矿业的利润延续了去年以来高增长的一个态势,增速也比1~2月份加快了15.8个百分点。
  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8%,较1~2月份有所改善。部分装备制造行业受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产能释放、医疗设备需求增多等因素推动,利润增速有所加快。电气机械行业利润增长10.4%,增速较1~2月份加快4.7个百分点。总体看,一季度减税降费、助企纾困多措并举,工业企业利润保持平稳增长。 (张棉棉)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8.5%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