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山东淄博:迈进跨境电商新时代
  本报讯2022年1月22日,国务院作出批复,同意在淄博等27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5月17日,淄博市举行了对外开放新平台矩阵集中启动仪式,启动运营中国(淄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同步推介跨境电商产业并发布海外仓20家。
  淄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启迪表示,随着中国(淄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的推进,跨境电商对优势产业的带动作用更强,也为淄博市的城市开放度、经济外向度打开了新的空间。
  做大做强新材料、新医药、陶琉、丝绸、机电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氢能、光伏、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和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淄博市打造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品品牌。市场优势和开放优势叠加,“淄博制造”在“两个市场”“两个循环”中的版图将更加有为有位。
  来自淄博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淄博市共培育一诺威、兆海轻工、蓝帆医疗、东洋泰等跨境电商出口企业70家,完成9710、9810项下跨境电商出口29.3亿元,同比增长7918.9%,实现了跨境电商出口贸易的巨大突破。
  打造“1+N+N”跨境电商发展载体。即1个跨境电商核心区。做精做细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三大产业领域,搭建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促进特色产业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
  打造N个跨境电商集聚区。依托各类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围绕医养健康、电子电力、轻工、纺织、化工新材料、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农产品等优势产业,在每个区县分别打造1至2个产业链完整、集聚效应明显的跨境电商集聚区。
  打造N条跨境电商产业带。具体为:张店区打造大宗商品进口创新产业带;淄川区打造高档色织布产业带;博山区打造泵类、日用玻璃、健身器材产业带;周村区打造家用纺织品和丝绸产业带;临淄区打造一次性防护用品和医疗耗材产业带;桓台县打造氟硅新材料和绿色制冷剂产业带;高青县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带;沂源县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医药、医疗器械、集成电路产业带;淄博经济开发区打造预制菜产业带。 (刘俊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山东淄博:迈进跨境电商新时代
  本文所版面
【第 6 版:电商】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