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广东韶关:跨境电商展现强劲活力
稿件来源:侯海霞)
  本报讯今年5月,广东省政府发布《中国(韶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为建设韶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韶关跨境电商综试区”)明确了总方针、路线图。
  今年1~4月,韶关市外贸出口27.4亿元,同比增长34.3%,增速位居全省首位;4月,出口7.7亿元,增长47.9%,上述两项指标均超过广东省平均增速30个百分点。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的兴起持续展现出强劲活力,已成为韶关市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
  今年3月底,韶关市拟订了促进韶关市跨境电商发展扶持措施(初稿),在完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支持跨境电商线下园区集聚发展、鼓励跨境电商企业做强做大、支持跨境电商通关物流方面,给予一定的财政资金补贴。”韶关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四级主任科员邓扬亮介绍。
  在基础设施方面,韶关市目前有机场、港口、公路口岸,已经成立跨境电商清关服务中心和个人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正在申报建设保税物流中心。
  在谋划跨境电商产业园方面,韶关市初步确定了在曲江保税物流中心10层的综合楼内,划定4~9层共6层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加上一楼部分非保税物流仓储,共5000平方米作为跨境电商产业园使用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提出,探索税收征管模式创新,落实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税政策,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对此,韶关市武江区卡乐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清对未来充满期待。“韶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成后,可以吸引更多电商人才来韶发展,企业也可以享受到税务减免、高效便捷通关、物流成本降低等优惠政策,相信以往困扰行业发展的困境有望逐一实现突破。”张元清说。(侯海霞)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东韶关:跨境电商展现强劲活力
  本文所版面
【第 6 版:电商】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