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
新能源汽车下乡,车企须加强农村产品适销性
  目前,汽车行业因疫情、消费等多重因素叠加,面临较大挑战。行业、企业均在努力推动汽车消费回暖。“政策红包”将带动行业多维度发展。
  新能源汽车下乡,以及最近出台的多条税费优惠,首先给准备买车、换车的消费者带来了真金白银的让利与实惠。汽车销售增加,车企首当其冲能在销量、营收、利润方面获益。而汽车订单增大,汽车零售行业,包括汽车保养、二手车市场等“后汽车市场”随之也会被带动。
  政策的另一面是,随着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深入,汽车保有量增加的同时,国家可通过税收、管理费等增加一部分财政收入,以此进一步加强对汽车市场的管理与资源配置。
  新能源汽车下乡,农村缺乏充电桩不是一个大问题。农村使用新能源汽车与城市大有不同。农村地方相对开阔,基本家家户户有自己的独院,新能源车主使用家庭220伏充电设施充电足够满足日常使用。在自家充电方便且便宜,在农村安装电动汽车专用充电桩没必要、也没有太多市场空间可言。
  国内部分省市目前排布有共享充电桩,因其不仅提高了充电桩利用率,还能让充电桩车主获得一定经济收益。因此,这种模式在小县城推广有一定前景。
  据悉,包括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在内的26家车企以及旗下共70款新能源车型将参加本轮下乡活动。对此,建议参与新能源下乡的车企,在产品开发方面,要深入了解农村用户产品的使用诉求,多研发质量可靠、技术先进,适用当地市场与用户的车型,保证汽车产品性价比,以此吸引更多下沉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客群。
  农村用户一方面看重汽车实用性,同时更关注成本。车企在参与“新能源汽车下乡”过程中,开发产品要紧扣补贴政策,尽量开发销售可享受政策补贴的车型,让更多的农民可享受到国家补贴政策的实惠。车企也要加大活动优惠力度,促进新能源汽车在下沉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能源汽车下乡,车企须加强农村产品适销性
  本文所版面
【第 5 版:汽车】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