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北京建筑钢材将小幅上涨板材弱势盘整
  □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雷雨
  ●建筑钢材
  本周(12月12~16日),北京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弱势调整。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12月16日,北京市螺线沙龙批量成交指导价格:Φ8~10mm高线为4230元(每吨,下同),与上周同期持平;河北钢铁产Φ12mm螺纹钢为4180元,比上周同期涨10元;Φ25mm螺纹钢为4060元,与上周同期持平;Φ12mmⅢ级螺纹钢为4300元,比上周同期跌20元;Φ25mmⅢ级螺纹钢为4200元,比上周同期跌10元。
  本周北京建筑钢材市场维持前期的弱势调整态势,虽然市场有上涨的趋势,但动力不足,市场还是维持盘整的走势。周初,河北钢铁集团和沙钢新一期价格政策持稳不变,对市场信心有所提振;另外,市场价格与出厂价格有小幅倒挂,促使部分商家有上调的意愿显现,加之市场成交情况较好,因此市场主流价有小幅走高。
  不过,本周期货、电子盘震荡走低,对当前现货市场商家心态有一定影响;另外,目前仍处于市场需求淡季,且北京已进入严冬,低温天气影响市场成交,市场预期信心减弱,商家再度上调的动力不足,持稳观望的操作成为主流;加上市场可售资源不多,且敬业钢厂发货减少,后期部分规格将有短缺,商家在出货压力不大的情况下,主动让价的操作十分少见。现阶段市场涨跌都较为困难,预计下周北京建筑钢材市场将以稳定为主,兼有小幅上涨的态势。
  库存情况:近期河北钢铁集团发货较为正常,敬业钢厂发货减少,市场成交量维持正常水平,商家手中资源略有小幅下降。截至12月15日,北京建筑钢材市场库存总量为44.74万吨,与12月8日相比减少0.74万吨。其中,螺纹钢库存为34.28万吨,减少1.49万吨;线材库存为4.63万吨,增加0.19万吨;盘螺库存为5.83万吨,增加0.56万吨。●板材
  本周,北京热轧卷板价格小幅下跌。截至12月16日,兰格百子湾钢材市场太钢产3.0mm热轧卷板价格为4250元,比上周同期跌20元;唐钢产5.5mm热轧卷板价格为4230元,唐钢产11.5mm热轧卷板价格为4230元,比上周同期跌20元。
  本周北京热轧卷板市场维持弱势盘整。目前市场报价较为混乱,据商家反馈,主要还是由于各商家的库存压力不同,其中个别紧俏规格价格较高。随着进入销售淡季,目前商家囤货的意愿不强,中间采购环节极其薄弱,下游用户也多以按需采购为主。钢厂方面,宝钢出台2012年1月份价格政策,热轧部分出厂价格持平,虽然优惠幅度上减少100元,但变相涨价的策略并没有给现货市场价格带来反弹的动力,而期货、电子盘的大幅震荡走低,使商家预期不高,预计下周热轧卷板市场走势将小幅震荡调整。
  本周,北京冷轧卷板价格平稳运行。截至12月16日,兰格百子湾钢材市场鞍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5280元,2.0mm冷板价格为5280元,3.0mm冷板价格为6280元,均与上周同期持平。
  近期冷轧卷板市场价格维持稳定,市场成交一般。从热轧卷远期市场来看,波动不定的走势导致现货市场观望氛围增浓,主动调价的商家十分少见,加之目前终端需求依然低迷,整体行情难以向好发展。当前钢厂发货不多,加上商家囤货意愿不强,市场新资源到货缓慢,商家在可售资源依然不多的情况下,持稳的操作渐成主流。目前市场需求疲软、原材料价格低位运行、市场资金紧张等不利因素都在制约着价格回暖。就后市而言,由于短期内需求难以恢复,而低库存格局还将持续,综合来看,预计下周北京冷轧卷板市场将依然以平稳运行为主。
  本周,北京中厚板市场部分规格价格走高,整体还是以平稳运行为主。截至12月16日,兰格百子湾钢材市场天钢产10mm中板价格为4370元,比上周同期涨100元;邯钢产20mm中板价格为4140元,与上周同期持平。
  近期钢厂发货较少,商家在考虑到目前市场可售资源不多,且钢厂出厂价格依然较高的情况下,商家有适度拉涨的操作出现,不过涨后市场成交仍显平淡,尤其是国内大盘走势稳中趋弱的态势还占主流,也为本地现货市场行情发展带来不利;加之相关热轧远期走势不稳,后期板材市场心态或有波动,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将维持平稳运行的态势。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北京建筑钢材将小幅上涨板材弱势盘整
  本文所版面
【第 C2 版:兰格】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