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兰格电子盘高线震荡上行
——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一周评述
  □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王子博
  本周(12月12~16日),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品种——高速线材缓步拉升;热轧卷板高位整理。高速线材于本周完成倒仓,其主力合约为2012年3月合约。
  10年来最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日在北京召开。对于明年的宏观政策,这次会议明确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延续了2011年的基调未变。
  另外,汇丰15日发布的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0,为两个月以来最高。同时,12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9.5,也较上月的46.1有所回升。从以上数据来看,12月经济增长回落的态势趋于稳定,但增长动能相对较弱,出口增速放缓和房地产市场降温也将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
  现货市场变化不大。目前对于商家来说,由于明年1月份节假日较多,春节较往年提前,今年12月也仅剩半月有余,商家年底多以结款、回款为主,实际可操作天数有限。成交方面依然不理想,出于对明年上半年不确定性的考虑,市场并没有明显的囤货、备货情况,下游也多是按需采购。
  具体来看,高线主力GX120315合约小幅收高。周一至周三依附5日均线连续缓步上行,周四大幅低开,受20日均线支撑,价格震荡回升,周五大幅上涨,前期压力4140元(每吨,下同)被暂时突破。卷板主力RJB120215合约高位震荡。本周未能延续上周上涨势头,5日均线走平,周一低开窄幅盘整,周二震荡上扬,却未能突破上周高点,周三回落整理,周四大幅低开,再次冲高失利,周五快速回踩10日均线,受支撑回升。
  截至12月16日,高线综合价格为4116元,较上周五结算价上涨23元,周成交量782720吨,较上周增加132400吨,订货总量194590吨,较上周增加4880吨;热轧卷板综合价格为4233元,较上周五结算价下跌5元,周成交量9140吨,较上周增加3840吨,订货总量10860吨,较上周增加780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兰格电子盘高线震荡上行
  本文所版面
【第 C2 版:兰格】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