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钢坯市场延续弱势 后市难言乐观
  □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裴熬
  本周(12月12~16日),国内钢坯市场延续弱势运行,唐山地区价格持续小幅下行,需求低迷格局无明显改善。近期国内多数地区持续降雪降温,钢铁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部分贸易商拟提前放假,今年的冬储在多数市场均未明显体现。加之年关将近,多数工程处于收尾状态,终端用户纷纷按需采购,对年前是否备货相当谨慎。
  华北地区
  本周,华北钢坯市场延续弱势运行,价格小幅下跌。原料市场上,近期国产铁矿石高位下滑,外矿价格窄幅下降,焦炭酝酿涨势但仍然平稳,钢坯成本稍显松动。但是,目前钢坯生产企业仍无利润空间,故价格难再宽幅下挫。调坯厂开工率不断降低,皆因临近年终资金明显吃紧,成品钢材需求持续低迷。笔者认为,钢坯价格向上突破艰难,但受成本及库存不高的支撑,亦难明显下滑。截至12月16日,唐山地区普碳150方坯主流市场现款含税价为3790元(每吨,下同),普碳165矩形坯现款含税价为3820元,低合金150方坯现款含税价为3910元,均比上周同期跌30元。
  华东地区
  本周,华东钢坯市场基本维持稳定运行,商家走货一般,库存处于低位。因成交一直低迷,许多商家对后市不太乐观,但长期如温吞水一般的行情,逐渐让商家神经松弛,其悲观情绪也很淡。钢坯市场价格近期徘徊在成本线一带,降价出货将意味着价格倒挂,众多商家普遍平盘观望。截至12月16日,无锡地区普碳150方坯含税现金价为4000元,低合金150方坯含税现金价为4100元,与上周同期持平。山东淄博地区普碳150方坯含税现金价为3900元,低合金150方坯含税现金价为4000元,与上周同期持平。
  东北地区
  本周,东北钢坯市场弱势维稳,市场成交有限,目前厂商均看跌后市。因市场成交量长期处于低位,且暂时看不到建材需求有好转迹象,又至年关,钢坯需求量恐有进一步下滑风险,届时价格松动或将难以避免。截至12月16日,辽阳地区普碳150方坯含税现金价为3850元,低合金150方坯含税现金价为3970元,均比上周同期跌50元。
  中南及其他地区
  本周,中南及国内其他地区钢坯市场继续维持稳定运行。虽然钢坯需求依然不济,有拖累价格继续下行的可能,但现在市场现货库存不大,增强了钢坯的抗跌性,预计钢坯后市或仍维持稳定。截至12月16日,河南安阳地区普碳150方坯承兑含税价为3900-3950元,低合金150方坯承兑含税价为4000-4050元,与上周同期持平。陕西地区普碳150方坯承兑含税价为3850元,低合金150方坯承兑含税价为3950元,与上周同期持平。
  目前,国际环境仍存很大的不确定性,国内金融市场波动频繁,使得整体钢材现货市场前景迷茫;同时,铁矿石、焦炭等原料市场弱势运行,预计年内国内钢坯市场依旧呈现弱势震荡的走势,且将延续至春节以后。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钢坯市场延续弱势 后市难言乐观
  本文所版面
【第 C2 版:兰格】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