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小小创新收益大
  本报讯(通讯员任铁英孟繁群) “有了这台内燃机车空调检修仪,空调检修变得方便多了!”8月13日,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机务作业区工会主席孟繁群兴奋地望着自制的内燃机车空调检修仪兴奋地说。
  检修空调遇难题
  高温天气,机车空调使用频次、使用时长增多,空调进入故障多发期,新成立的空调专修小组可忙坏了,他们经常搬着上百斤的空调上下机车,狭小的司机室,沉重的空调机体,高频次的移动、翻转,常常让空调检修工汗流满面。
  解决空调检修难、检修累的难题成了范秀川创新工作室最重要的攻关课题。
  协力攻关巧解难题
  资深电气专家兰海龙义不容辞地担负起适配电源的研究工作。他将废弃的直流辅机空转试验台进行维修改造,通过一次次更换、加装电容、电阻、光电耦合装置等电子元件,一次次调节直流电压,多次的试验、改造后,他于8月初制作出与空调适配的110V直流电源。虽然检修时依然需要翻转移动空调,但检修空间要比司机室宽敞许多。“检修机车时我们站在地沟里,或者爬到机车顶上,实现了机车固定检修,因为机车是悬空的!如果我们能把空调悬置,那么就可以实现空调固定检修了”。8月9日的攻关会上,技术专家戈有贞提出了将空调悬置的检修方案。
  如何将这个几百斤的大家伙悬空?职工们提出了不少解决方案。最后,技术攻关小组集体决定,制作一个可调节的架子,将空调固定在已有的液压升降装置上,这样空调不但能够全部悬空,零死角检修,而且还能按照身高灵活调节高度,职工们检修空调时,不用采取蹲位,空调检修难的问题彻底解决。“以前,一台空调的维修费就要2万余元,现在通过自己制作的空调维修工装修空调,只需要配件成本!为我们空调专修组点赞,为空调检修仪器点赞!”孟繁群一脸自豪地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小小创新收益大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