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9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增幅扩大
  □ 王文
  轻卡市场销量在8月份转正后,累计销量降幅也缩窄至2.6%。9月份,轻卡市场的表现如何呢?2019年轻卡生产企业表现又如何?
  ——转正后再实现连增
  今年前4个月,轻型货车(含皮卡,下同。下称轻卡)市场分别收获了+3%、+14%、+3%和5%的月度增幅,累计销量有5%的增长。但从5月份开始,轻卡市场连续遭遇下滑。庆幸的是,连降已在8月份终结,9月份,轻卡市场更是实现连增,增幅较8月的0.1%也有所扩大。9月份,卡车市场整体同比增长3%,轻卡市场9月份2%的增幅跑输了市场大盘。从累计销量看,2019年轻卡市场前9个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2%,累计降幅呈连续缩窄态势(前7个月累计下降3%,前8个月累计下降2.6%),2.2%的累计降幅则跑赢了卡车市场3.5%的累计降幅。
  单就近5年9月份销量看,9月份轻卡市场销量的谷底在2015年,当年9月份仅销售了12.01万辆。从2015年开始,9月份销量连续5年实现增长,2019年9月的销量水平(15.13万辆)是近5年来9月份销量最高位。从前9个月累计销量看,最低谷出现在2016年。之后连续增长两年,2019年1~9月轻卡市场累计销量(135.51万辆)在近5年来看是第二高位,仅比最高位2018年前9个月的138.49万辆少约3万辆。2019年5月份,连续增长的轻卡市场因521事件而“受阻”,接下来的6、7月份又遭遇连降;轻卡市场在8月份实现转正后9月份再增1月,但累计销量尚处于下降区间。轻卡市场在“金九银十”传统旺季里首月2%的同比增幅使“金九”成色略显不足。2019年仅剩3个月,轻卡市场最终表现能否优于2018年,仍悬念十足。
  ——6家企业9月份销量过万
  9月份,轻卡市场销量破万的企业有6家,分别是福田、东风、江淮、长城、江铃和重庆长安,月销万辆俱乐部成员和8月份一致。销量居前两位的是福田和东风,福田领跑,东风蝉联第二。9月份,排名前十的企业合计份额为80.06%。销量过万的6家企业中,福田、东风等4家企业实现增长,增幅最高的是东风;江淮和江铃遭遇下滑。9月份,福田同比增长3%,在轻卡市场开启“孤独领跑”模式。
  2019年仅剩3个月,轻卡生产企业的激战已进入高潮。结局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9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增幅扩大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