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球采购精准抗疫
——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捐助3000万元

  □通讯员杨胜敏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以他一贯务实、高效的作风,迅速调动社会各界资源,捐助3000万元(1000万急需医疗物资和2000万元现金),为湖北、安徽、河北、天津等地的防疫工作提供支持。丁立国在内部会议上强调,防疫是当务之急,企业不能“算小账”,工作一定要做实,在“有钱买不到”防疫物资的特殊时期,支援防疫工作要切中要害、精准发力。
  1月20日,丁立国夫妇携部分印尼德信职工家属到印尼苏拉威西岛上,与德信钢铁职工共度春节。看到网上报道武汉新型肺炎疫情蔓延,防疫一线需要大量的医疗防护物资。丁立国当即要求印尼德信总经理包建华安排专人在印尼境内采购医院急需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物资,快速空运到国内,捐给湖北、河北、天津等地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1月24日,德龙集团印尼德信钢铁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在印尼雅加达采购18000只N95口罩,通过5A级基金会——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分别捐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普仁医院、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湖北省红安县人民医院、湖北省来凤县人民医院、鄂州市中心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以及湖北省慈善总会等机构。
  为了更有力的支援防疫一线,丁立国紧急安排部署,在德龙集团和新天钢集团内启动了“全球采购”行动。发动集团人员,调动所有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防疫物资,以精准解决当前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
  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组织在全力采购境外防疫物资,为了将更多的防疫物资送到一线,丁立国从大局出发,要求采购人员充分发挥企业采购的客户资源优势和海外职工的个人渠道优势,不计“一城一地”之得失,不与其他国内采 购 方 “ 拼抢”,迅速扩大采购渠道,最大限度的供应国内需求。“ 全 球 采购”行动采购小组,克服语言障碍、时差影响,时刻保持沟通,丁立国自己的朋友圈一有消息,随时发送给工作组进行联系,每天通过微信群查看各个渠道的工作进度,比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指标还用心。
  德龙集团和新天钢集团建立了专门工作组,严格审查所购物资的产品标准,同时负责协调物流、贸易、通关、信息、捐赠渠道等多方面工作,确保物资配送的及时、准确。
  此次全球采购行动,得到了韩国(株)永信International、日本阪和等德龙海外合作伙伴的莫大帮助,确保了渠道的通畅,物资的快速到位。
  其中,丁立国的多位企业家朋友鼎立相助,解决了海外采购面临的诸多困难。
  目前,德龙集团和新天钢集团已形成多维联动、严防死守之势,企业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在保障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的基础上,为战胜疫情提供更多、更及时、更有效的支持。
  疫情不期而至,但足以战胜疫情的力量始终在我们身边,他们是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是又一次用“中国速度”震撼世界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是驰援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是一个又一个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是不畏艰险、砥砺奋进的全体中华儿女,是坚强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中国共产党。
  丁立国一直坚持在构建现代化企业治理体系的过程中融入“以德治企”的理念,注重回馈社会,多年来在绿色环保、慈善公益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带领企业形成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文化底蕴,疫情当前,德龙集团和新天钢集团全体员工将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同舟共济,定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球采购精准抗疫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