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马钢物流公司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协同并进

  本报讯 (通讯员俞国沛)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马钢物流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防控疫情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采取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贯彻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施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稳定生产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抓疫情防控上,马钢外流公司积极运用微信工作群、OA平台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科普知识,及时在职工中普及防控知识,通过各种渠道紧急采购防护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手液、测温枪、喷洒设备等物资,保障假日值班人员的防护物资供应和工作场所的消毒需要,加大公共区域、电梯间、卫生间等场所的保洁、消毒防护工作。
  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认真开展督查工作,检查各部门及子公司贯彻疫情防控方案的落实情况,指导具体的防控工作。
  在抓生产经营上,不遗余力确保大宗原燃料保供有力。面对突发疫情,采购物流部积极向各合作承运商大力宣传水运物流疫情严防严控工作方案,制定应对方案与大宗原燃料水运保供措施,配合采购中心及时锁定资源,满足水运保供稳定。根据水运市场行情的重大变化,适时启动运价调整机制。协调港口优先装运公司生产急需品种,配合卸载码头做好船员管控,现场协调紧急品种及时卸载。
  为了有效阻击疫情、确保安全生产,生产物流部及时在年前撤回驻上海人员安排在马鞍山本地上班。根据公司要求尽可能居家办公,减少接近病毒机会。上海台驻点人员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现代通信手段收集信息,编排发布铁运车流信息,科级干部轮流值班,各岗位员工每天通过电话收集铁运到达信息、卸车信息、库存信息,根据码头动态科学合理安排卸船及汽车运输,实现物流有序、保供有力。为防止因马钢通勤车造成肺炎感染发生,生产物流部科长助理王德柱主动请缨,参加公司组织的通勤车消毒、乘车规范等规定的检查和巡查,确保职工通勤安全。
  突来的疫情对马钢公司钢材销售物流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汽运受限、目的码头停卸、周边仓库库存居高不下,钢材产成品出库大大受阻。销售物流部对于长途汽运受限的货物,积极通过销售公司与客户沟通进行变更,就地仓储;多次到集港码头,与码头相关人员进行仓储梳理,在现有仓容的基础上扩大码头仓储能力,保障集港码头卸货;针对周边仓库急缺问题,又配合销售公司遍访马鞍山具备仓储能力的仓库,增加周边仓库仓储能力;密切跟踪每条船舶运行状态,锁定运力,进行以船代库,减轻集港码头库存压力;多措并举,艰难完成了元月份钢材产成品出库任务,确保了生产的顺行。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马钢物流公司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协同并进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