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让现代物流业成为经济转型新的增长点
2020甘肃先进物流企业颁奖典礼暨物流高端对话会在兰州举行

  9月12日,“2020甘肃先进物流企业颁奖典礼暨物流高端对话会”在兰州国际港务区举行。
  “开展2020甘肃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旨在借助全国评选活动平台,增强甘肃省物流业影响力,促进物流企业的品牌化运营,并进一步推动甘肃省物流业健康发展。”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告分公司副总经理石巍如此介绍到。
  甘肃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甘肃物流学会会长谭克东在颁奖典礼上宣读了《关于“2020甘肃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企业获奖名单的通知》文件。他说:今年8月8日,由甘肃日报社、甘肃物流学会以“启丝路之旅、寻物流之星”为主题,开展的“2020甘肃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是在“全国先进物流评选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承接并启动的一个区域性评选活动。甘肃省经过初评、中评、终评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了35家获奖企业,其中20家“甘肃先进物流企业奖”、10家“甘肃先进物流企业创新成长奖”和5家“甘肃先进物流企业社会责任奖”。甘肃在评选出的20家“甘肃先进物流企业”中将12家报送到全国参加“全国物流先进企业评选活动”,有9家企业获得了“全国物流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崔卫国,甘肃酒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培学,金川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发明,兰州国际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柱四位物流大咖在物流高端对话会环节上,对“国家经济内循环背景下,甘肃“十四五”规划的物流业发展与展望”,以及“甘肃省如何发挥通道和枢纽物流的作用,并且与陆海新通道省份实现融入的举措?”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参加会议的物流业精英献上了一场精神食粮。
  随着国家扩大向西开放战略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的提出,为甘肃的经济腾飞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甘肃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出台了《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的意见》《通道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市县乡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通过用地保障、财税扶持,融资支持、便利通行等政策扶持,推动物流企业发展,促进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的快速转变。同时,将物流业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抢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等“五个制高点”,促进甘肃省现代物流业发展。“在国家相关政策大力支持下,甘肃物流业需要增强供应链创新模式,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链接、运用,全力发展‘十四五’物流规划与通道物流,大力提升甘肃省服务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崔卫国在谈到物流相关政策时如是说。
  甘肃酒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培学也提出了甘肃物流要紧抓物流发展机遇期,向“大物流行业”的概念发展,逐步将资金流、商品流、信息流等多途径打通与物流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大数据分析优化,形成便捷性、成本低、竞争力强的具有甘肃综合性发展大平台的发展思路。“甘肃物流需要找准物流产业化改革发展的‘公约数’,大力培育创新型市场主体。形成以‘互联网+’现代物流运营体系,树立甘肃省‘区块链+’思维,探索集成创新和融合发展路径,逐步实现区块链技术的多领域、多场景应用,全面助力甘肃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金川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发明介绍到。
  兰州国际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柱认为:“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变,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完善流通领域制度规范和标准,培育壮大具有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
  会上,甘肃物流学会会长谭克东与天津市滨海新区课外教育培训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向新签订了《教育扶贫战略协议》,计划对甘肃省贫困教育地区莘莘学子进行帮扶助学。“2020甘肃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的举办,将激励甘肃省物流企业不断改革创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现代物流业成为经济转型新的增长点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协会动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