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上海市物流协会受到嘉奖表扬
稿件来源:王京
  本报讯(记者 王京 通讯员王立华)岁在庚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物流企业也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惊心动魄的阻击战。这一期间,上海市物流协会紧跟中央和上海市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两大要素,发挥桥梁作用,做好服务工作,先后受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嘉奖和表扬,也收到许多物流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点赞”。这是9月9日召开的上海市物流协会三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上传出的信息。此次会议由上海市物流协会会长浦静波主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震作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市经信委、市商务委有关领导及200多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正值疫情高峰时期,上海市物流协会紧急启动了办公室专人值班、网上办公、远程办公等工作流程,随时掌握会员企业的防疫动态与需求。1月23~24日,协会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在市商务委指导下加班做好防疫物资抢运工作。其中,协会冷链分会先后组织了10余辆货车,将百万余只口罩从生产厂运到上药物流总仓,有力保证了春节期间全市药房的口罩供应。
  1月31日,上海又一批口罩要急送疫区,但因缺少装卸人员,有关企业向上海市物流协会发来求助,协会立即协调5家会员企业前往支援。其中,上海华谊天原物流有限公司的书记带领党员班子成员赶到现场,帮助完成了5车2500箱口罩的装车。此外,由上海捐赠武汉的一批雾淋设备、安全递送装置等防疫物资也经上海市物流协会安排安全运抵武汉第九医院,并按照市经信委要求,先后提供了应急运输能力的物流企业名单给市有关部门参考。
  与此同时,为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上海市物流协会还向会员企业发出了“关于防抗疫情的倡议书”,“关于做好快递物流和餐饮快送企业节后复工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同时协同苏浙皖物流创业协会发出了“关于复工复运稳企稳供共同维护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的联合倡议”。从2月初起,上海市物流协会按照商务委要求,每天向市里填报物流企业复工企业数、复工率、员工到岗数、市场保供情况等7项数据,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先后为百余家物流企业解决口罩40余万只、为36家物流企业对接测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用品。此外,上海市物流协会在调研中了解到有2家物流企业存在资金短缺困难,即可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协调企业与银行对接,解决企业短期融资难问题。同时,上海市物流协会通过媒体连续刊发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先进事迹,鼓励和表彰了30余家物流企业与快递小哥。
  在上海市物流协会三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陈震还就今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报告。下半年,上海市物流协会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点和复工复产推进的新要求,着重做好A级物流企业评估、物流统计、信用金融、调解中心和专业委员会等12项具体工作,并通过了调整和增补协会理事、培训收费管理办法等事项。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海市物流协会受到嘉奖表扬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协会动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