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2021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之专家观点
稿件来源:价格因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向阳:

  自主变速器企业要坚持技术创新今年的评选活动,充分反映出我国商用车新能源化、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当下,自动挡重卡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从今年参评车型中AMT车型的占比就可窥见一斑。预计未来几年内,我国自动挡重卡销量依然会快速增长。
  我国自主开发自动变速器已有20多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可以说在产品可靠性上已经可以满足用户需求,一些关键技术指标已趋近国际先进水平,因此,我们可以放心地使用自主品牌的AMT产品。
  未来,变速器企业要抓住自动挡重卡市场的发展机遇,增加产能、提升市场份额,以持续的研发投入来满足爆发式的市场需求。此外,我们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也非常重要,只有整零协同作战,才能实现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
  ●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产品工程总监锁国涛:
  企业要精准发力细分市场。
  本届评选活动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解放青汽JH6牵引车,驾驶室内部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基本考虑了中国卡车司机群体在日常跑车过程中的需求,如独立空调、盥洗室等,体现了企业对用户不断升级需求的关注。
  测评中,我还比较关注车辆底盘设计、动力系统布置的合理性以及驾驶室的空间布局等方面。总体而言,从参评车型中,我们可以看到当下动力系统多元化的趋势。
  此外,不同的细分市场也得到了不少企业的关注,未来,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中,企业要更好地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和客户群体进行精准的产品研发和设计,进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朱孔源:
  今年评选活动的亮点有很多,不仅参评企业和车型比以往有所增加,产品的档次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中重卡产品,无论是外观、内饰、整体配置,还是舒适性、安全性、环保性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我们明显感觉到国内中重卡产品的整体水平在迅速提高,重卡市场的高端化趋势也愈发明显。
  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已走过了14个年头,评选活动见证了中国商用车的迭代升级,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整车企业参与到评选活动中,不断丰富评选活动的产品阵容。
●物流行业专家高维志:
  商用车发展还需从用户角度出发。
  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整体来看,今年的参评车辆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整体配置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和进步。
  以牵引车为例,像解放青汽JH6+生活舱完全可以与国外车型同台媲美。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某些车辆后部车厢做工还比较粗糙。整车企业需要与合作厂家协同起来,提升车厢的品质。另外,相比乘用车,商用车的视觉盲点更多,出于提升驾乘安全性考虑,商用车企业可以在倒车雷达方面增加投入。
  当下,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产品舒适性得到更多车企的关注。但是,舒适性的提升还需考虑到市场的接受程度(价格因素)。因此,企业造车还是要从用户需求出发,将消费者的需求与车辆整体发展水平结合起来。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21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之专家观点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