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他俩是大家夸赞的“兄弟”
——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专用铁路内燃机车司机尹力、尹晓

  □通讯员罗楠杨洁
  46岁的尹力是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专用铁路内燃机车司机,32岁的尹晓是他的副司机,两人一起配合当班6年有余,在工作和生活中互帮互助,工友们夸赞他俩是亲密无间的“同姓兄弟”。
  他俩能一起配班,还是部门的无奈之举。以前,尹晓比较贪玩,虽然机车出乘时,他能严格执行行车规定,但在检查机车、保养部件等脏活儿、累活儿上敷衍马虎。日子一长,先后两位与他配班的司机嫌他工作懒散,不服管理,缺乏责任心,并强烈要求部门换人。
  经部门商议,考虑到他俩的家是邻居,驯服“纨绔子弟”的责任,就落在了成熟稳重的尹力身上。
  与之前两位司机“严师出高徒”所不同,尹力是以培养尹晓的工作兴趣为主,日常灌输的是铁路建成通车的艰难,保障“万家灯火”的意义,手握数千万财产的责任及企业的发展变迁等内容,并以自己和他人为例,来引导尹晓对行车工作的认同感,增强他的责任心。
  在尹力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尹晓的工作和学习态度逐渐从被动转变为主动,每天上班围着尹力转,努力学习电器、制动机试验,下班学习理论知识,特别是检查机车,保养部件也不再怕脏、怕累了。看到尹晓发生的变化,工友们说他是“浪子回头了”。
  配班6年来,他俩同进同出,配合默契,在他们身上没有发生一起违章违纪行为,还避免4起行车及路外伤事故,受到了单位的表彰。而在尹力的耐心帮助和指导下,尹晓的机车检查,故障查找、处理等技术突飞猛进,他希望能早日考上司机,实现自己职业规划的第一个奋斗目标。
  今年,尹力的女儿读初一,因上一学期的语文、数学考试成绩不理想,高中文化的尹晓自然而然承担起了辅导她的任务。
  工友们说,一个倾囊相授,一个知恩图报,他俩是堪比亲兄弟的“同姓兄弟”。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他俩是大家夸赞的“兄弟”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