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减“厚度”增“强度”促合作量提升
稿件来源:刘玉红
  本报讯(特约记者刘玉红通讯员尹丽改)“李经理,此次发过来的50张样品完全符合新工艺制桶要求,一旦批量使用增加的效益将很可观,经过我们与总部的沟通,我们本月订单再增加100吨,总量调整为500吨,稍后马上把规格发给您,我们尽快签订合同,交货越快越好。”“好的,张经理,我们马上安排这100吨的新订单审批流程事宜尽快安排投产,愿合作顺利。”10月19日下午,河钢衡板营销中心衡板镀锡组青年业务经理李健收到天津某重点客户打来的订单确认电话。
  这家天津客户是一家外资企业,主要生产一线品牌覆膜的化工桶。今年前几个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双方合作量没有较大提升。后期,客户一直在寻求更直接、更快速的创效途径,李健得知这个消息后,积极与技术部门协商,决定通过优化工艺将产品厚度轧薄,以提升产品下游的增值空间。在得知这个建议后,客户表示高度认可,但为保证最终产品性能,客户要求对平整工艺、拉矫延伸率等均做调整。
  为更快将产品交付客户手中,10月7日,李健与河钢衡板事业部品管主管进行沟通,优先安排进行生产跟踪。1小时以后消息传来:“屈服强度270、抗拉强度360、硬度57,都在客户要求的最佳范围。”这下李健心里是真踏实了,他立即与客户联系。为稳妥起见,李健提前安排裁剪了50张样品,同技术人员赶往天津客户现场进行试制跟踪。客户产线没有调节任何工艺参数,该50张样品顺利经过裁剪、卷圆、涨筋各个流程,客户对试验结果完全满意。经过此次厚度减薄的工艺调整,平均每吨就可以多加工出56个桶,500吨就能多出28000个桶,为客户提升净增值31.4万元。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减“厚度”增“强度”促合作量提升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