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山西金地赤峪煤矿强化班组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 (通讯员张涛)今年,山西金地赤峪煤矿狠抓班组安全建设,从强化现场管理、规范作业标准、严格监督考核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现场管理。该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在作业前由班组长对现场工作环境、设备运行情况、人员到位情况进行确认,仔细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认真做好设备台账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手拉手”交接班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巡查,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规范作业标准。该矿严格执行安全作业标准,要求班组长在掌握上一班作业情况下,结合本班任务科学制订作业计划,入井后在工作面先行现场勘查,全面掌握采掘进展、顶板支护、现场温度、气体浓度等情况,方可开工作业。同时,建立班组规程学习考核档案,由班组长组织员工学习安全作业规程,进一步明确岗位工作职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严格监督考核。该矿由生产部门牵头,对各区队班组工程质量标准、顶板支护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评比打分,并对现场环境、设备运行、按章操作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三定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真正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山西金地赤峪煤矿强化班组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