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第三届河北省国防科工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稿件来源:张奋勇

  本报讯 (记者张奋勇通讯员成改娜)11月2日,第三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长安汽车河北基地举行。
  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河北省委国防科技工业工委副书记王桂海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大赛决赛开幕。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二级巡视员、省国防工业工会主席赵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定州市委副书记赵建斌,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城分别致词。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定州市总工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河北省军工系统部分单位工会负责人,技能大赛裁判员,维修钳工8支参赛代表队领队及参赛队员,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等参加开幕仪式。
  第三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河北省国防工业工会具体组织,委托部分驻冀军工单位承办、协办各工种(专业)决赛。
  根据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特点,本次大赛共设置5个工种(专业)和1个班组竞赛,分别是:军工产品精密加工和装配、电子装接工、维修钳工、武器装备异形焊接、军工电子产品检验、班组长管理,各工种(专业)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参赛人员是各驻冀军工单位的在岗职工。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9个代表队的135名选手进入决赛。各工种(专业)决赛,分别在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唐山劳动技师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等单位举行。决赛设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对各工种(专业)决赛前3名的选手,分别推荐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金牌工人”等荣誉称号。对各工种(专业)决赛前10名的选手,颁发名次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对符合条件的,晋升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
  赵勋表示,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战略性高技术产业,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是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打造全省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支撑。在河北省优势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需要千千万万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赵勋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军工系统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深入开展职业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积极选树宣传高技能人才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军工精神,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推动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赵建斌代表定州市委市政府在致词中表示,近年来,定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省委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全力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连续获评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晋级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推进技能培训、技术比武向深层次拓展。定州市一定会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切实担负起主办地的主体责任,高标准做好赛事组织、接待服务、安全保卫等各项服务工作,把大赛办成高质量、有特色、有影响的一流盛会,以精心精细精致的工作作风回报上级和社会的厚爱。
  王金城表示,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坚持把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作为提高企业生产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深入持久地开展多种形式技术比武、技能大赛等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掀起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活动风尚,提高了职工的专业技能和技术水平。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将以争创一流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供一切服务,创造一切条件,确保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将持续挖掘发现高技能技术人才,投入更多精力、更多机会来培养技能人才成为攻坚技术难题、打造精品的大国工匠。
  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分别于2016年、2018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为河北军工系统广大职工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培养了一批技艺精湛、技术高超的技能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举办本次大赛,将继续发现和培养一批爱岗位、懂技术、精业务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努力在军工系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第三届河北省国防科工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