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新基建赋能京津冀区域智慧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常河山

  本报讯 (记者 常河山 通讯员 姚玉龙马帅) 2020年11月5日由河北省区块链联盟区块链理论专委会、区块链与新基建专委会、智慧城市融媒体专委会主办,中荷智慧城市论坛组委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河北省计算机学会合办的新基建赋能京津冀区域智慧发展研讨会暨中荷智慧城市学术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指导单位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会长单位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姚自忠,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河北省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刘春成分别致辞。(下转A6版)
(上接A1版)为了做好各专业方向的研究,河北省区块链联盟联合国内外有志于区块链发展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团体组织,设立了18个专业委员会。会中,区块链理论专委会、区块链与新基建专委会、智慧城市融媒体专委会正式授牌成立,并为三个专委会主任和秘书长颁发了聘书,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申志云介绍三个专委会总体发展思路,共有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学协会和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高层次、高规格的专业学术活动,从战略与政策、学术与技术、产业与应用等方面,聚集政产学研领域专家,就区块链思维与前沿技术、“区块链+”的融合技术及区块链在城市治理、政务服务、数字经济等应用领域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目的是以区块链思维助力经济实体,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外与会专家围绕新基建赋能京津冀智慧发展这个主题,多维度、多视角进行了主题演讲。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河北省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刘春成主讲《基于复杂系统理论的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思考》;河北省区块链联盟区块链理论专委会主任、中国电信区块链与数字经济联合实验室主任梁伟主讲《区块链思维:从互联网到数字新经济的演进》;本次中荷智慧城市学术会议中方主席、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教授、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绍福主讲《区块链+城市数据治理》;中荷智慧城市学术会议荷方主席、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人工智能系终身教授黄智生主讲《知识图谱与智慧城市》、中国电信VIP客户技术支持中心主任、中国电信研究院专家郭靓主讲《中国电信的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与实践》;河北省区块链联盟副理事长、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副会长、乐智众创CEO薄胜主讲《数字经济时代的区域发展》;欧洲网安信联国际数据安全保护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大威主讲《智慧城市建设的挑战之一:隐私保护》;阿姆斯特丹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系统和网络工程实验室高级研究员赵志明博士主讲《区块链技术与智慧城市应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规划系博士后研究员王森磊主讲《智慧交通之共享自动驾驶汽车对城市交通的影响》等九项主题演讲。期间,梁伟、薄胜、刘小欧三位作者就共同创作的书籍《区块链思维:从互联网到数字新经济的演进》进行了路演。
  据悉,河北省科学院等63家单位发起成立了河北省区块链联盟,组建了18个专业委员会。联盟与石家庄市政府实行战略合作,大力实施“区块链+”和“+区块链”战略,在服务、应用、发展三方面实现区块链技术研发转化,提升治理能力,打造数字园区上率先“三突破”。以新技术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基建赋能京津冀区域智慧发展研讨会成功举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