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飞友科技首席执行官郑洪峰:
建立高附加值产业链,拉动航空货运健康增长
  疫情期间,航空货运为防疫物资及救援物资的运输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我国航空货运能力短时间内得到较大提升。此外,在客运低迷的背景下,货运业务也成为航司在特殊时期提升营收的重要渠道。
  但航空货运市场的火爆并非常态,疫情推动了短期市场变化但不会改变长期趋势。一方面,随着全球化的逆转,航空货运增长放缓是长期趋势;另一方面,随着疫情的常态化,防疫物资的运输需求逐渐减少,市场逐步降温,需求和运力供给仍将回归常态。
  此外,全球航空货运市场虽然正持续恢复,截至2020年7月,全球航空货运需求仍低于2019年同期13.5%。在全球供应链格局与航空物流市场格局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中国航空公司必须把握货运市场的长期趋势,不能由于疫情中因货运收益表现较好而将未来的发展押宝在货运上。
  另一方面,民航货运市场和本地企业的外贸订单情况密切相关。疫情期间,一些原本转移到东南亚国家的生产订单,由于东南亚疫情没有得到管控,导致订单回到中国,货运需求增多。从市场情况来看,中国的市场竞争优势依旧强势,厂商难以拒绝性价比高的服务与商品。但长远看,只有建立起高附加值的产业链,才能真正拉动航空货运的健康增长。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立高附加值产业链,拉动航空货运健康增长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