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国货航混改方案出炉 三大航货运改革均落定
稿件来源:钟青
  本报讯中国航空集团旗下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混改再迈大步。根据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不久前发布的公告,菜鸟网络、深圳国际、国改双百发展基金和国货航员工持股平台共出资48.52亿元向国货航增资,合计占股31%。
  具体来说,根据公告,本次增资的近50亿元中,深圳国际出资15.65亿元,认购国航新增注册资本10.69亿元,其他投资者合计出资32.87亿元,认购22.45亿元新增注册资本,但这些投资者的具体出资金额公告中并未进行披露。据悉,增资项目完成后,深圳国际将持有国货航10%的股权,并将提名一名董事,而包括菜鸟网络在内的其他投资者持股比例则为21%。据业内测算,本次交易国货航的估值为156.51亿元,市净率1.72倍,高于三大航旗下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净率。
  公告显示,目前,国货航共拥有15架货机,同时独家经营国航全部的客机腹舱业务。截至7月底,国货航净资产值约为89.42亿元。本次参与混改的菜鸟网络是阿里巴巴旗下物流服务公司,其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参与了国货航增资;而深圳国际隶属深圳市国资委,主要从事物流港、收费公路的投资经营;国改双百发展基金则是由央企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成立的基金,主要参与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重组和改制上市等项目的投资。
  至此,国内三大航(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货运混改方案均已浮出水面。11月初,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申请筹建已经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公示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全额出资,其中货币出资4亿元,实物出资6亿元。(钟青)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国货航混改方案出炉 三大航货运改革均落定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