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济矿物流邀请港航、物流规划与管理专家乐美龙到企业讲课
稿件来源:抽象制造,核心技术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传钧) 11月26日,济宁矿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济矿物流”)为提高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及时把握现代物流的发展趋势,进一步促进公司健康有序发展,专门邀请业内港航、物流规划与管理专家乐美龙在济矿物流调度会议室举办了《供应链物流》的专题讲座,该公司所有技术员及副区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培训集体“充电”。
  乐美龙教授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物流是什么、物流为什么必须受到重视、当今国际物流业的趋势是什么、供应链的几个关键特征等几个部分的内容。
  乐美龙教授指出,务必要准确理解“物流”的含义。物流活动的产生几乎和人类文明史一样长,但是作为现代物流产业不过才短短的几十年时间。伴随社会分工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很多企业的生产和销售,迫切需要打破地域的束缚,进行全球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和布局。在此背景下,物流特别是国际物流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沿海地区借助优越的区位,催生了一批非常有活力的海港城市。国家已经从政策层面将物流业作为战略型新兴行业来大力扶持,其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市场潜力也非常巨大。但是,很多人目前对物流的认识还是比较肤浅,没有从供应链的角度去看待物流业。“供应链为何受到重视?因为当今经济社会‘不存在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的竞争’。首先,以供应链的视角来看待全球化的生产系统,制造仅仅是链上的一个环或一个节点而已,运输,尤其是跨洋运输,显得影响更大;其次,高额的持有成本也使库存问题更加突出,在生产能力过剩的年代,市场营销受到了高度重视,制造、服务质量不仅仅来自于企业自己,更来自于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因此,一个企业,不管其‘制造(抽象制造,核心技术)’能力多么强大,没有良好的供应链管理能力,最终将面临被淘汰的局面。这一点在先进制造业表现得更为明显,即,供应链效率关乎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竞争力,一个持久不衰的制造企业背后必有一个高效的供应链服务。”乐美龙教授强调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济矿物流邀请港航、物流规划与管理专家乐美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