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放心”班长周兴明
——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采煤一队三班班长周兴明
稿件来源:龚光明

  □特约记者龚光明
  三违多、隐患多、罚款多,工资收入低,工作拖拖拉拉无法开展,班组员工情绪低落,都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2016年,周兴明出任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采煤一队三班班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连续8个月在队里领先,工资收入增加了,罚款减少了,大家干工作的劲头就上来了,不放心班组变成了放心班组。
  周兴明说:“人无完人,都有缺点和优点。班组里每一项工作都要有人做,活轻松就少给分,活重就加分,要灵活安排,合情合理。”
  有一次,小轮子坡提升机换钢丝绳,无法提升材料,把时间给耽搁了。大家从早上一直等到了中午,工作一点也没有开展,很多员工打起了退堂鼓。周兴明笑着对兄弟们说:“大家再坚持一会儿,我们今天不出煤,就要比别人少一个班的产量,到月底想赶上来可就难了。我知道大家的肚子饿了,我已经打电话叫人把盒饭送到井下来了,大家吃饱了再干。”吃完盒饭,大伙儿一鼓作气把当天的任务完成了。
  “以前,我们班的工作长期在队里排最后,员工收入低。自从周兴明当了班长后,我们班工资就一直往上涨,这样我们上班的积极性就增加了。”员工万成高兴地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放心”班长周兴明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