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消博会的多重意义值得总结推广
  □特约评论员李宏
  为期4天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两天以来,消博会组委会就已组织超过了15场的重点现场签约仪式,同时还有众多企业在展台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消博会的溢出效应持续扩大。
  笔者认为,在全球疫情尚未完全纾解之下,通过消博会平台,尽显了中国超大规模市场的巨大吸引力,多国搭乘了中国发展的“快车”,全球最好的产品推介给了中国的消费者,让中国消费者享有最健康、最安全、最愉悦的消费方式,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而国内的优质产品又展现给了全世界,为扭转世界范围经济低迷之势,带来了曙光;实为有力之举,多重意义值得总结推广。
  这场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近1500家,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中,既有来自发达国家的百年老店,也有国内知名品牌和老字号。消博会上,各国精品尖货云集,众多行业新品亮相,有关行业组织和龙头企业积极观展采购。
  消博会的意义是多重的。
  一方面,举办消博会,坚持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吸引了国内和国际的消费精品,扩大了有效和中高端供给。通过推动优质商品消费,从需求方面促进劳动生产率提升,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进而提高中国经济发展质量,创造出更大需求,形成了良性循环。
  另一方面,当前,新消费成为引领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动力,消费升级不仅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要前提,而且对助推高质量发展具有更为显著的基础性作用。消博会搭建“逛全球”“卖全球”的平台,让引进国外优质消费品、弥补国内高端供给成为可能,让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成为可能。
  更重要的是,消博会是我国继广交会、进博会展会后又一次盛举,展现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责任与担当,为世界经济复苏与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这将更有效率地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世界经济复苏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这其中,奋战在国内外的中国物流与采购企业,将大有可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消博会的多重意义值得总结推广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