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制造业与物流业共联共生共赢的巨化实践(上)
稿件来源:未完待续
  通过信息化、资源集聚、智能化、运输模式创新、应急联动等,实现了制造企业与物流企业信息系统对接,提升了业务流程完整性,提高了资源配送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还大大提升了危化品全过程监管能力。
  浙江巨化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融合发展,在推动降低制造业成本、提高物流业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既适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也适应制造业服务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促进了巨化集团及周边企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主要做法
  巨化物流是巨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企业物流”,主要服务于巨化集团下属其他制造企业子公司,辐射周边,保障运力,维护当地运输市场稳定。在企业主体、设施设备、业务流程、标准规范、信息资源五个环节都实现了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大宗商品物流、生产物流和应急物流三个领域积累了一定经验,通过信息化、资源集聚、智能化、运输模式创新、应急联动等,提高运转效率,为制造企业降低了成本。同时,巨化物流也是“物流企业”,利用自有的信息系统、运营模式等,为其他制造企业服务。
  以信息化为推手,提升管控能力。巨化集团自有业务系统(中国化工云商网)和ERP财务系统,2020年对ERP财务系统升级为SAP ERP系统,系统涵盖了整个集团以及下属制造企业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发货、开票全流程管理。巨化物流自有系统(巨化56168配载平台)与中国化工云商网和SAP ERP系统数据接口对接,业务流程进行同步。制造企业在系统上原材料统一采购,各自生产,系统上发布销售计划(销售计划制定、执行)等。巨化物流56168配载系统接收到业务订单信息以后,转化成物流信息发布到系统,进行车辆配载、打印配载单、装货、过磅(系统与地磅系统数据互通)、发货、签收、开票,最后数据回传到SAP ERP系统。同时,通过巨化物流56168配载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车、货的匹配度和信息化管理水平,降低了物流服务成本,提高了车辆实载率。所有到巨化集团厂区装货的车辆,都必须在56168配载平台注册备案,通过对车辆证件和人员信息的严格审核,在源头就保障了运输的安全性。 (未完待续)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制造业与物流业共联共生共赢的巨化实践(上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