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6月份煤炭进口2839.2万吨
稿件来源:高兰英
  本报讯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进口煤及褐煤2839.2万吨,环比增长34.94%,同比增长12.28%。2021年1~6月份,我国累计进口煤及褐煤13956.1万吨,同比下降9.7%。
  随着夏季用电用煤高峰期的到来,国内煤炭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加剧,国内终端企业对于进口煤采购或将延续增量。据了解,目前国内大型电力企业均在对进口煤进行招标采购。
  进入7月份,在保供稳价的强势政策干预,以及大型电厂未开启大规模采购的情况下,国内现货煤价涨势尚不明显。但当前的煤价水平已经超出电厂采购成本,且如果电厂开启大规模采购,有可能刺激市场拉涨情绪,造成煤价的异常波动。因此,国内电厂一方面加大加快长协拉运,以长协兜底,放缓现货补库节奏,另一方面,增加进口煤招标采购。(高兰英)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6月份煤炭进口2839.2万吨
  本文所版面
【第 8 版:煤炭】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