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速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
稿件来源:周晓峰
  本报讯只有旺季、超级旺季,是2021年国际航运市场的新现象。全力应对国际航运业变化的山东港口青岛港,持续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2021年1~8月新增20条集装箱航线,朝着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全速进发。
  2021年以来,受益于山东港口一体化发展的更大平台,青岛港不断上大船、开新线,2万标准箱的集装箱船舶实现常态化靠离。新增的20条航线中的16条为外贸线,4条为内贸线,新增航线的船公司包括达飞、万海、运达、高丽、以星、长荣、东方海外等。面对“一带一路”市场的旺盛需求,多家船公司都在青岛港组合运营东南亚快航航线,将山东及沿黄流域地区的衣服鞋帽、机电产品、生活用品等运往各国。
  1~8月,青岛对前三大贸易市场东盟、欧盟和美国分别进出口859.7亿元、660.1亿元和625.2亿元,分别增长61.8%、24.8%和39.4%。增开的航线有力支撑了青岛对这些贸易市场的进出口额,外贸航线中多达7条为东南亚线,3条为俄罗斯远东线,其余包括欧洲线、韩国线、美东线、美西线和印巴线等。
  当下火爆的海运市场上一舱难求、一箱难求的现象频繁发生,也倒逼青岛港不断提升服务能级和服务效率。全球排名前列的地中海、马士基、达飞等船公司均毫不犹豫地调遣超级巨轮来到青岛港。
  就在几天前,“地中海内拉”轮靠泊山东港口青岛港QQCT码头,该轮在港装卸总量达25233标箱,创造了中国港口单船集装箱作业量最高的新纪录。“地中海内拉”轮是世界最大级别的集装箱船之一,此次作业箱量大、箱层高,翻倒、卸货冻柜多,青岛港生产组织部门发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顽强作风,坚决打赢了这场突船疏港攻坚战。
  9月4日,“美荣马士基”轮和“达飞布甘维尔”轮分别靠泊QQCT80和83泊位,两艘船舶在相邻泊位上装卸进出口大件13件,打破了QQCT大件装卸单日最高作业量纪录。
  目前QQCT码头生产始终处于满负荷作业状态,每周3艘超大型集装箱船舶同时在泊作业已成常态化,前8个月QQCT作业2万箱大船已达96艘次。(周晓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速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
  本文所版面
【第 6 版:港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