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六省亮出“路线图”
  (上接1版)科技创新也是重点。安徽强调,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安徽“点题”了诸多重点:坚持打造高能级“大国重器”,聚力打造“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市一中心”分平台,将服务保障国家实验室建设作为全省科技创新“一号工程”,高水平推进国家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加强先进储能、氢能、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等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力争突破一批绿色低碳关键核心技术,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湖北明确了“八大重点任务”,其中第一条就是建设科技强省,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山西表示,要围绕创新发展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开展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国家级超算中心创建行动,积极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大力培优创新生态。
  此外,各省结合自身特点,发力重点也有侧重。
  能源大省山西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坚决完成国家下达山西的碳排放强度控制目标。另外,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攻关,并全面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作为国家重要粮食生产基地,河南将紧紧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关键,加大农田水利设施改造,依托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提升抗灾能力,确保粮食产量能够突破1300亿斤。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六省亮出“路线图
  本文所版面
【第 6 版:港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