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福建港口整合成效初显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9月2日下午,广州港集团与阳江市政府在阳江市签订港口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广州港集团作为广东省港航龙头企业在港口建设运营、港口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推进港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先行,推动重大产业向阳江等粤西地区布局发展。
  根据协议,广州港集团将与阳江市属国有企业共同组建阳江港公共码头运营平台公司,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原则,推进阳江港港口资源整合和开发利用工作。合资平台公司由广州港集团控股经营,先行投资阳江港吉树作业区13~15号泊位工程,拟建设3个5~10万吨级深水多用途泊位。推进阳江港集装箱、风电设备、粮食、建材等重点货类港口运输系统建设,提升阳江港对接大湾区港口群的物流服务水平,为阳江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州港是我国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枢纽港,也是华南和西南地区广泛连接国际市场、全面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通道。当前,广州港集团正在加快与省内沿海经济带的茂名、揭阳、潮州以及西江经济带的中山、佛山、云浮、韶关等城市合作,发挥广州港内、外贸业务均衡发展的优势,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据悉,近年来广州港集团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战略部署,利用广州港的品牌优势和管理经验,积极推动广东省沿海沿江港口资源的整合和开发利用,加快广东省沿海港口和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2017年以来,广州港集团实现了对茂名广港码头、中山港航集团、佛山高明港区高荷码头、云浮市港盛港务公司、揭阳港大南海公共码头、韶关港北江港区白土码头等省内港口的参控股。
  2018年8月,与佛山、中山国企首次在港口领域以合资建设经营的模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积极争取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港口协同发展方面再进一步。截至8月底,广州港集团拥有集装箱班轮航线总数达182条,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有海运贸易往来,其中外贸航线137条。广州港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现有“一带一路”方向航线114条。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福建港口整合成效初显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
  本文所版面
【第 6 版:港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