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顺丰航空中国西部总部项目落户成都
稿件来源:陆仟

  顺丰航空中国西部总部项目落户成都双流,项目投运后10年内计划运行50架以上飞机。
  2月16日,成都市双流区与顺丰航空有限公司就顺丰航空中国西部总部项目在成都双流正式举行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未来顺丰航空将在成都持续布局航线网络、加大运力投入,加大全货机投入,建立以宽窄体结合、远中程兼顾的高载量国际化全货运机队;加密航线网络布局,打造顺丰航空西部国际航空枢纽,搭建与全球主要航空货运枢纽节点城市相连的国际国内货运航线,构建内连鄂州,辐射全国,覆盖亚太、欧美,畅达全球的货运航线网络。
  目前,顺丰航空在双流机场布局北京、杭州、深圳、上海4条全货机航线,开通了孟加拉国达卡、尼泊尔加德满都2条国际全货机航线。2020年在双流机场实现货邮吞吐量14.7万吨、同比增长36.6%,2021年在双流机场实现货邮吞吐量15.8万吨、同比增长7.8%。
  据顺丰集团副总裁、顺丰航空董事长李胜介绍,该项目在投运后10年内,将运行50架以上飞机,在双流机场新增15万吨/年以上的全货机货运吞吐量,旨在打造运行顺畅、航网通畅且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专业航空物流集成运营商,构建“货顺其流”的全球“空中丝绸之路”。“近两年来,航空货运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成都航空市场活跃,航线网络、客运吞吐量位居全国前列。”顺丰航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与客运的遥遥领先不同,成都航空市场货运虽也排名靠前,但尚存较大发展空间。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顺丰航空中国西部总部项目是继顺丰四川分拨中心产业园、顺丰西部航空货运枢纽、物联云仓项目后,顺丰集团在双流机场周边布局的第四个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顺丰四川分拨中心产业园已于2021年11月正式建成投运,顺丰在省内60%的快递在此实现快速集散与中转分拣。预计于2024年投运的顺丰西部航空货运枢纽将实现航空快件直集直散。”双流区航空经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者可以理解为货物的“空陆中转站”,后者则是货物的“候机厅”,而此次签约的顺丰航空中国西部总部项目则将加大运力投入,搭建与全球主要航空货运枢纽节点城市相连的国际国内货运航线。 (陆仟)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顺丰航空中国西部总部项目落户成都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快递】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